【环球财经】新加坡股市交易淡静 海指周一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股股市休市,投资者持谨慎态度,5月新加坡零售销售同比涨幅扩大等因素影响,5日海指继续小幅上涨,但市场交易淡静,交易额未达到惯常的10亿新元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高走,开盘报3126.62点,全天基本在3130点上下震荡,下午临近收盘时有明显拉升,最终收于当日高点,涨幅为0.3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15%。当日最高报3141.02点,最低报3126.62点,最终收于3141.0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4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0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37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8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3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4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9%。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亿股,成交额约9.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6.09亿元)。收涨股票287只,收跌股票209只。

新加坡零售销售额连续第四个月增长,5月份同比增幅从4月份的54%扩大至79.7%。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5月新加坡零售销售下跌6.8%。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

Daily FX策略师杨燕表示,上周五标普500指数触及历史高位,而此前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也表现抢眼。乐观的就业数据增强了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提振了市场情绪。随着数据持续走高,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增长率将达10%。不过,这并没有进一步引发人们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因为就业增长的速度似乎还没有达到促使美联储迅速收紧货币政策的水平。美元指数DXY脱离三个月高位,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回落。亚太市场似乎将在喜忧参半的气氛中开启本周交易,而美国市场周一的休市可能会减少亚太市场成交量。

当地媒体引用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萧玮恩的话说,海指在过去六周持续在3100至3200点之间徘徊,本周海指是否能够突破这一区间,还有待观察。他说,市场将关注新加坡下一个阶段的开放。新加坡政府已透露7月中旬将放宽更多限制,这周可能会有更多明确消息。如果限制措施按计划放宽,新加坡经济活动将受到促进而上扬,市场也会有积极回应。影响新加坡股市的外部因素包括美国的经济增长趋势。萧玮恩指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过于强劲,美联储可能采取行动,防止经济过热。即将发布的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将是关键数据之一。他说,目前,投资者正试图在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之间取得平衡,市场似乎希望美国经济继续增长,但速度会放缓。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指出,海指整体上升趋势依然不变,不过可能在3184点遇到强劲阻力,下一个阻力位则是近期高点3220点。周峻贤同时指出,海指的相对强弱指标(RSI)处于中立,这显示海指在短期内可能会维持在已确立的支撑和阻力水平之内,即3115至3184点,或3020至3220点之间。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