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雪华成华友钴业唯一实控人

新华财经上海6月30日电 华友钴业6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6月25日收到大山公司减持计划,后者拟于7月20日至10月20日,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1208.43万股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近1%。同日,大山公司与陈雪华、杭州佑友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杭州佑友”)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大山公司拟将其持有的8247.75万股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转让给陈雪华,占公司总股本的6.80%;将其持有的6076.65万股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转让给杭州佑友,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本次交易完成后,大山公司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根据转让协议,每股转让价格为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6月24日)公司股份收盘价的90%,即88.92元/股。大山股份与陈雪华、杭州佑友的股份转让款分别为73.34亿元、54.03亿元,合计127.37亿元。大山公司表示,本次减持是由于自身的资金需求。

本次交易完成后,陈雪华持有的公司股份将从214.29万股增加至8462.04万股,持股比例将从0.18%增加至6.98%;华友控股持有公司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1%,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华友控股和陈雪华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49%;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华友控股、大山公司变更为华友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陈雪华、谢伟通变更为陈雪华。

华友钴业主要从事新能源锂电材料和钴镍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制造业务,陈雪华目前也是公司董事长。据悉,此次陈雪华协议受让上市公司6.80%的股份,主要系基于对上市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一体化产业链布局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通过协议受让股份进一步提高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成为上市公司唯一的实际控制人,有利于保证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推动上市公司经营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