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家用空调市场份额提升明显 618全网销售突破160亿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 美的集团29日接受包括弘毅远方、友邦人寿在内的28家机构联合调研时表示,公司去年主要家电品类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占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核心品类家用空调的全渠道份额提升明显。

美的集团称,公司去年家用空调线上市场份额接近36%,全网排名第一,线下市场份额也超过33%。

公司透露,今年618全网销售额突破160亿,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平台连续9年蝉联家电行业第一,并在拼多多、抖音、快手等新渠道斩获销售榜首。

针对全球缺芯潮带来的影响,美的集团回应称,公司与上游头部供应商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相关供应商会优先向美的供货,目前并未造成对美的生产与订单交付的影响。同时,美的已在上海和重庆拥有两家芯片技术公司,产品涵盖MCU、功率、电源、IoT等相关领域的芯片技术,并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