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资5.48亿元竞得浙江广厦25.83%股权

新华财经上海6月30日电 浙江广厦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司法拍卖获最新进展。公司今日公告称,东阳市东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科数字”)6月29日在东阳市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2.18亿股浙江广厦股票”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成交价格为5.48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拍卖前,广厦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4.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9.7%。本次司法拍卖的股份数量为2.18亿股,占广厦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51.97%,占公司总股本25.83%。若本次拍卖最终成交,东科数字、广厦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分别持有2.18亿股、2.02亿股公司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25.83%、23.87%。上述股权变动将可能导致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东科数字有望晋升为公司大股东。

记者查询公开资料显示,东科数字成立于今年6月21日,显然专为此次竞拍而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李洪锋。通过股权穿透可以发现,东阳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东科数字60%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其背后则是东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及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广厦主要业务为影视文化。2021年以来,公司继续落实“教育+影视”的双赛道协同发展战略,聚焦大文化领域,积极寻求市场机会推进在教育影视等领域的投资和资产优化整合工作。

若本次拍卖最终成交,浙江地方国资有望顺利入主浙江广厦。伴随司法竞拍结果出炉,浙江广厦股票也于6月30日复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