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二线蓝筹护盘指数 鸿蒙概念领涨两市

新华财经北京6月9日电(林郑宏) 沪深主要股指周五早盘高开,随后震荡走低。10时过后,碳中和板块崛起,石油钢铁电力等二线蓝筹带动指数企稳反弹。创业板方面,新能源携手鸿蒙概念维持热度,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早盘创出450元新高,人气龙头润和软件再涨超13%,股价6月以来已经接近翻倍。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601.82点,跌幅0.25%,成交额约2923.6亿元;深证成指报14816.96点,跌幅0.51%,成交额约3820.4亿元;创业板指报3308.39点,涨幅0.7%,成交额约1591.67亿元。

板块表现

盘面上,软件(主要是鸿蒙概念)、石油行业、园林工程、钢铁、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航天航空、光刻胶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周四两市成交量再度突破1万亿元,场外增量资金主要流向软件服务、电子信息以及汽车等近期新兴热点,市场热点继续呈现有序轮动的运行特征。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汽车、航天军工以及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虽然部分前期赚钱效应的较好的板块出现大幅调整,但从场内个股涨跌比以及涨停数量看,资金炒作意愿较强,整体风险偏好尚处于高位,短期市场或仍将维持一定热度,主题类投资机会占优;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高低切换,布局高景气度被不断验证的军工、科技以及周期板块,适当关注浦东主题。

山西证券:目前市场休整阶段基本结束,市场热情再度升温,市场景气度边际改善的板块将继续是资金关注的重点。中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消息面上

发改委: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等实行平价上网 中央财政不再补贴

发改委发布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2021年新建项目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新建项目可自愿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以更好体现光伏发电、风电的绿色电力价值。

工信部就《关于加强车联网卡实名登记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加强车联网卡实名登记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其中提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应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要求,负责本企业生产、销售车辆所载车联网卡的实名登记工作。

发改委、住建部印发《“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生活污水直排口和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全国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力争达到70%以上;城市和县城污水处理能力基本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