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芯片概念股全线走强 创业板指涨2.43%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上行态势,创业板指涨超2%再度挑战3300点,沪指站上3600点并涨近1%。午后,指数维持高位震荡,半导体、光刻胶、集成电路等芯片概念股全线走强,白酒股持续回调。截至收盘,沪指涨0.54%,报收3611点;深成指涨1.19%,报收14894点;创业板指涨2.43%,报收328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电气设备、软件服务、IT设备、矿物制品、港口水运、电信运营、钢铁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靠前,造纸、保险、化纤、工艺商品、珠宝首饰、旅游酒店、农牧饲渔、农药兽药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指数继续在震荡中缓慢调整,大的趋势上并未有改变,目前的调整是良性的,只是高位品种回落后热点的高低切换仍需时间,可留意市场新热点的形成。碳中和、进口替代、鸿蒙、医美,市场热点层出不穷,应抓住市场的主要矛盾,以免乱花渐欲被迷了眼。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市场热点转换频繁,领涨热点持续性普遍不强,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未来沪指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依然有赖于强有力的外部因素提振。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汽车、航天军工以及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研究成本监审信息化实现路径

为进一步提高定价成本监审工作效率,近日,价格司召开会议,组织价格成本调查中心、会计师事务所、软件开发企业等有关单位,研究利用信息化手段高效率开展定价成本监审。会议就成本监审流程、审核要点、监审重点评估、分析性复核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梳理了定价成本监审的步骤方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

潘功胜:支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跨境产业、实业投资

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6月10日出席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时透露,下一步,外汇局将推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改革。支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跨境产业、实业投资。扩大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和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助推上海成为全球重要的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市场。扩大中国居民境外资产配置空间。通过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规模,完善QDII管理机制,在开放地区推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