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张翠霞:成长股发力 预期差改善有利多头试探高点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沪深两市股指无视海外市场高位小幅调整,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推进“十四五”规划、北向资金规模性净流入超68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股震荡攀升不断试探新高,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运行“普涨+急涨+大涨”行情刺激下,给出平稳开局的震荡走高阳线,波动率突破小周期重要技术阻力,系调整六个交易日的变盘上行方向选择,有利多头继续试探高点。

沪指看,放量上攻阳线重回3600点上方区域,伴随成交量明显放大、MACD指标拒绝调整,以及60分钟线级别的均线多头排列和MACD指标金叉上行,明确3568点技术双底上攻结构突破颈线,有利后市股指试探并突破3629点技术阻力;创业板指数放量上攻3300点,凸显3184点技术双底支撑有效,配合短期均线阻力变支撑、成交量明显放大、60分钟MACD金叉上行,预期后市继续震荡走高是大概率;结合科创50指数1407点技术双底选择上攻突破1450点的运行情况,预期后市试探并突破1500点多重顶的动能和势能有望进一步增强。

盘口看,BIPV概念、操作系统、信息安全、多晶硅、氟概念、国产软件、东亚自贸、云计算、RCS概念、透明工厂、无人驾驶、ETC概念、大数据、有机硅、锂电池、软件服务、电气设备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平均波动率超3%,对指数有正向做多驱动。结合多空能量比,大涨超过9%个股105家,上涨超过5%个股271家,涨幅超过3%个股583家,大跌超过9%个股6家,下跌超过5%个股59家,跌幅超过3%个股219家的数据情况,预期资本市场过百家个股的大涨超过9%,有利投资者风险偏好实现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

笔者认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鸿蒙概念、半导体、芯片等板块上演涨停潮,有利后市演绎震荡攀升上升趋势并试探前高点。维持后市即使因端午小长假,或出现小幅的震荡整固,也不会逆转上升趋势未完的多头攻击行情判断观点,建议投资者继续锁定超跌、低位、业绩增长较好的核心赛道方向板块或个股,战略性持股待涨策略,以博弈后市大概率的主升浪攻击行情。

消息面上,国家顶层设计继续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工作,支持上海强化全球金融资源配置功能,打造促进双循环的绿色金融枢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引导银行在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加大首贷、信用贷支持力度,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促进商业银行加快形成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继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潜力,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促进内外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强化推进绿色转型,对碳排放加以限制,即要求排放者对增量的碳排放付出成本,同时对存量的碳排放权通过定价实现可交易,使减排者获得收益,鼓励生产和消费向低碳方式转型;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规模,在开放地区推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等多种渠道,扩大中国居民的境外资产配置空间;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资源配置、风险管理和市场定价三大功能进行碳中和、碳达峰的推动;研究碳减排支持工具,通过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金融机构为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融资。银保监会强调,进一步加大直接融资比重,加快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真正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确保发行方、中介机构、投资者严格依法履行各自义务,承担各自责任。

结合《中国新一代智慧民航自主创新联合行动计划纲要》、《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实施方案》近期印发,预期报废汽车再生资源利用水平稳步提升,汽车绿色供应链体系构建完备,汽车可回收利用率达到95%,重点部件的再生原料利用比例不低于5%,有利受益行业和板块继续溢价走高,趋势看高一线。而强化科技支撑引领,加大民航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落实民航安全、适航审定、空事系统、智慧机场、智慧空管、智慧航空器运行与运输服务、民航科技创新能力体系共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实现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等,又凸显资本市场核心战略焦点,必然是政策支撑力度最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

笔者认为,北京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宣布成立、青岛即墨云计算中心正式启用、成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开建等利好,有利核心受益的行业和企业获得较好的盈利能力提升和改善。结合截至5月底的科创板上市公司282家,总市值近4.1万亿元数据情况,预期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核心领域,将凸显“硬科技”成色。尤其是全球缺芯潮背景下的涨价预期,刺激核心产业链供应链公司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全市场整体水平的实际情况,有利受益“十四五”规划利好驱动的超跌、低位、低价股,演绎底部构筑完成的震荡攀升行情,并展开慢速到加速的主升浪结构。有鉴于此,继续锁定核心受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光伏、半导体、元器件、集成电路、光刻机、氮化镓、设备和材料、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5G、通信设备、IT设备、稀缺资源等板块,优选调整到位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逢低买入做多,将大概率收获基于预期差改善的投资收益。(作者: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  张翠霞)

附:不同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6-10)

(科创50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6-10)

(半导体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6-10)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