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2.68% 鸿蒙概念股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王媛媛 罗浩)A股10日早盘集体高开,指数随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大涨近3%,沪指站上3600点,鸿蒙概念股延续强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2%,报3620.72点,深成指涨1.3%,报14909.54点,创业板指涨2.68%,报3293.64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鸿蒙概念、语音技术、云办公、国产软件、汽车整车、钢铁、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啤酒、造纸、景点及旅游、乳业、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指出,指数继续在震荡中缓慢调整,大的趋势上并未有改变,目前的调整是良性的,只是高位品种回落后热点的高低切换仍需时间,可留意市场新热点的形成。碳中和、进口替代、鸿蒙、医美,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我们应抓住市场的主要矛盾,以免乱花渐欲被迷了眼。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市场热点转换频繁,领涨热点持续性普遍不强,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未来沪指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依然有赖于强有力的外部因素提振。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

消息面上

易会满:IPO发行既没有收紧 也没有放松

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演讲中表示,IPO发行既没有收紧,也没有放松。年内有156家公司进行IPO,实现常态化发展,增速还不慢。“我们对企业上市地持开放态度,自主选择,有来有去是正常现象。”易会满表示。

郭树清:切实防范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

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切实防范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在前期发生风险的金融衍生品案例中,有大量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从成熟金融市场看,参与金融衍生品投资的主要是机构投资者,非常不适合个人投资理财。道理在于,受不可控制甚至不可预测的多种因素影响,金融衍生品价格波动很大,对投资者的专业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具有很高要求。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