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私募信心指数持续低位 谨慎态度之下积极布局

新华财经上海4月2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4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0.82,环比下降0.78%,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自今年1月以来持续下降。

3月A股急跌后维持震荡调整,主要股指全部出现下跌,在此行情下,私募信心指数持续低位,私募基金经理对后市态度维持谨慎,不过仓位方面有进一步积极布局。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1.00%,相较于上月略微上升,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较上月变化不大,仓位在5成及5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4.03%,其中24.63%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月大幅上涨6.32个百分点;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41.04%,相比上月的48.32%下降5.43个百分点;50%至80%(不含)区间的私募占比28.36%,相较上月的30.20%下降2.63个百分点。满仓的私募数量有所增加,变化最为显著,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在3月市场震荡调整的行情下仍在积极布局。

对4月份行情的看法,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基金经理中持中性的比例变动较大,持乐观态度的比例从今年1月份的高位出现持续下降态势,而持悲观态度的基金经理数量占比也保持上涨趋势。

对4月份仓位的增减计划,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8.58,相比上个月环比上升0.45%;其中5.97%的基金经理选择减仓,较上月的8.45%明显下降,打算维持仓位不变和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分别提高了2.67和0.97个百分点,整体上基金经理对增仓的预期有所上升,减仓的数量有所下降。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