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私募仓位近期小幅下降 整体仓位变动不大

新华财经上海3月29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0.94%,环比此前一周小幅下降0.1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仓位超过八成的股票私募占比为66.29%,19.39%的股票私募仓位介于五成至八成之间,仓位低于两成的私募占比为5.06%。

分规模看,除二十亿规模股票私募仓位略有上升外,其余规模私募环比均出现了小幅减仓,其中百亿私募仓位指数为87.56%,环比减仓了1.02个百分点,减仓力度最大。79.40%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八成,12.94%的百亿私募仓位介于五成至八成之间,3.98%的百亿私募仓位低于两成

近一个月以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平均值为80.92%,仓位指数最高为81.17%,最低为80.47%。百亿私募近一个月仓位指数平均值为87.94%,最高值为88.58%,最低值为87.33%。可见股票私募整体仓位变动并不大,头部私募亦是如此。

今年以来,二十亿和十亿规模股票私募仓位呈现先高后低的态势,近期仓位下降趋势明显。而五十亿和百亿规模股票私募仓位整体呈现稳中有升态势。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