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私募认为顺周期板块行情已到下半场

新华财经上海3月24日电(记者 王鹤) 私募排排网24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71.43%的私募认为顺周期行业板块已经进入到下半场。

这些私募认为,一方面顺周期行业的基本面回暖拐点已过,另一方面,基于对参与资金的活跃度观察,对顺周期行情的持续性存疑。他们提醒,一些原材料板块行情去年四季度就开始启动,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0%,要对这些涨幅较高板块的波动有所预期。

28.57%的私募认为,顺周期板块行情还未结束,比较典型的观点是,此轮顺周期板块的上行有基本面支撑,并非完全出于短期交易因素的驱动。但他们也提醒,顺周期板块是有机会,但需精挑细选。

同亨投资杨廷武认为,大部分顺周期行业行情不具备持续性,周期性股票波动很大,且调整的时间远远大于上涨的时间。其次,虽然大宗商品在上涨,但是国内相关企业多数都缺乏矿山储备,短期大宗商品涨价可以提升利润率,但是原材料成本也会大幅度增加,限制其资金收益率的持续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在“碳中和”背景下,电力行业的改革是大势所趋,市场红利和改革红利叠加,给电力行业持续注入发展新动力,电力板块价值有望重估。

广州圆石投资认为,顺周期没有行业狂欢,只有结构性机会。顺周期上涨的底层逻辑一是复苏与补库需求带来“顺全球生产周期”,海外补库需求来自各行业极低的库存水平叠加生产订单回暖的共同推动。二是通胀预期蔓延,美债利率短期料继续震荡向上。通胀上行推高顺周期行业企业营收,营收大幅改善带来行业投资机会。但是“紧信用”以及A股估值的相对高位,投资者需降低年度股指收益率预期,顺周期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