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17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联储当日上调了今后几年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7日低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午后快速回升,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9.42点,收于33015.37点,涨幅为0.5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1.41点,收于3974.12点,涨幅为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3.64点,收于13525.20点,涨幅为0.4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41%和1.12%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以1.63%和0.41%的跌幅领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至0.25%之间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将继续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持。

根据美联储发布的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5%,比去年12月份预测上调了2.3个百分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新冠疫苗接种进展和最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预计就业市场和通胀方面都将取得更快的进展。“虽然我们预计这会发生,但我们必须要首先看到其发生。”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伦(Michael Arone)表示,看起来对投资者和前景而言这是完美的情形,市场对美联储非常乐观的看法给出积极反应。

阿伦说,货币政策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宽松,几乎不考虑债券收益率、通胀和资产价格的情况。

美国商务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新建住房申请数量年率为142.1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157万套和1月份修订后的158.4万套。2月份新建住房许可数量年率为168.2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175万套和1月份修订后的188.6万套。

个股方面,迪士尼公司表示其位于加州的两个主题公园将于4月30日重新开园,迪士尼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0.5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