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 道指和标普500均创历史收盘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3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大幅走高和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2日低开后走势出现分化,盘中整体强势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收盘时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3.05点,收于32778.64点,涨幅为0.9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0点,收于3943.34点,涨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78.81点,收于13319.86点,跌幅为0.5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房地产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5%和1.34%的涨幅领涨,通信服务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9%和0.71%。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隔夜首次大幅上涨,收盘时大幅上涨9.1个基点,收于1.629%,盘中一度升至1.635%。长期国债收益率的显著上涨再度令股市尤其是科技股承压。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终端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5%,高于市场预期的0.4%,但低于1月份的1.3%。该数据的同比涨幅为2.8%,高于市场预期的2.6%和1月份的1.7%。

密歇根州立大学当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3,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78.5和2月份的76.8。

美国银行利率策略师拉尔夫•普雷瑟(Ralf Preusser)表示,债券收益率走高和不那么鸽派的央行现在被认为是风险资产的最大单一风险。随着美国通过财政刺激法案和疫苗接种取得惊人进展,一些其他关键风险正在被淘汰。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财富联盟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Conzo表示,科技板块的情况现在正变得非常清楚,科技股估值异常高,而债券收益率已经升至去年低点的三倍,科技板块将会有很多的波动性,投资者最好从科技股转移到周期性股票。

个股方面,波音和卡特彼勒公司股价当日分别上涨6%和4%以上,高盛和摩根大通股价显著上涨,而字母表和脸书公司股价分别下跌2.5%和2%。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