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和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5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震荡走低,午后由跌转涨,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收盘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4.82点,收于32953.46点,涨幅为0.5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5.60点,收于3968.94点,涨幅为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39.84点,收于13459.71点,涨幅为1.0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36%和1.18%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金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1.25%和0.57%。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震荡回落,收盘时下跌1.92个基点,收于1.61%,市场人气得到支撑。

LPL金融公司策略师表示,新冠疫苗的发放正在让全面重启更为接近,并很可能是评估2021年经济增长前景方面最重要的因素。预计利率对市场的威胁将消退。

塔桥咨询公司(Tower Bridge Advisors)首席投资官詹姆斯·迈耶(James Meyer)表示,由于美联储仍旧每日向市场注入超过50亿美元的流动性,国会通过的万亿级的法案来提高收入,有很多的因素推高股价。

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美洲高级经济学家布莱恩·罗斯(Brian Rose)表示,美联储估算,2020年美国家庭净值增加了12万亿美元。政府提供至救助已经让美国家庭整体收入水平回升到比疫情暴发前更高的水平。预计今年美国消费和投资都将有强劲增长。

太阳信托顾问服务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基思·勒纳(Keith Lerner)表示,成长性股票在过去14年跑赢价值类股票以后,成长类股票相对价值类股票的估值在2020年秋季达到峰值。鉴于价值类股票此前长期表现弱势和美国经济将出现数十年来最强劲增长,今后12个月价值类股票与成长类股票相比仍有更多上涨空间。

纽约联储银行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7.4,高于市场预期的14.8和2月份的12.1。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美洲资产配置负责人杰森·德拉霍(Jason Draho)在12日表示,美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可能使美国摆脱低增长和低通胀的模式。不过,这还取决于民主党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下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规模和涵盖范围,以及美联储是否能够放手让通胀升至2%以上。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