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情绪谨慎 海指周四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1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联储加息相关预期影响投资者情绪,隔夜美股市场走势不理想,新加坡投资者等待新的企业财报出炉等因素影响,18日海指继续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917.93点,上午一度突破2920点,但午休前跌到2910点以下,最终收跌0.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51%。当日最高报2921.71点,最低报2901.09点,最终收于2908.8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7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富时凯利板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27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3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5%。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31.1亿股,成交额约12.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38亿元)。收涨股票187只,收跌股票26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近期似乎趋向于2950点的阻力位,而支撑位在2840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且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将继续宽松政策立场,但欧洲和美国股市在隔夜交易时段均出现下跌。美元走高,显示出避险情绪。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美股表现令人沮丧,亚太市场周四以谨慎态度开盘。周三道琼斯指数小幅上涨0.29%,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03%和-0.58%。强于预期的美国零售数据提振了非必需消费品和通信服务板块,而工业板块和信息技术板块回落。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份的会议纪要似乎带有鸽派色彩,政策制定者强调,“目前的经济状况远未达到该委员会的长期目标”。这表明,目前的宽松政策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就业市场恢复充分就业,通胀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以上。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表示,新加坡交通部将在今年4-9月为航空业员工补贴20%-40%的工资,这让航空业员工在这段时间获得的工资补贴实际达到了50%。新加坡政府还宣布了一些关于停泊费、着陆费和牌照费的退费措施,可能会吸引更多的航空客流量。这些消息对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和新翔集团(SATS),以及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和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都是利好消息,它们都可能因此节约成本,并获得更多潜在的航空客流量。

当地媒体引用交易培训公司泰源(TerraSeeds)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海指目前处于盘整的状态,但走势和价格依然看涨。按市场来看,海指表现相比日本、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的股市相对落后。她说,上周机构投资者在新加坡交易所转为净买家,这对海指来说是个好兆头。不过,她表示此次盘整持续时间无法估计,此前海指在去年11至12月期间盘整43天,而此次盘整已经有41天了。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指出,由于市场会关注下周即将出炉的企业业绩,海指本周预计会横摆,在2863至2980点之间交易。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