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情绪改善 海指周三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美国股市上涨,投资者情绪改善,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升至21个月高点等因素影响,3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2932.72点,上午一度冲高到接近2940点,下午则持续震荡下行,收盘前跌破2930点,最终收涨0.3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72%。当日最高报2939.35点,最低报2927.05点,最终收于2927.4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5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5%;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3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2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30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3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78%。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5亿股,成交额约12.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2.52亿元)。收涨股票203只,收跌股票26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已突破50日移动均线2883点,下一个支撑位为2840点,短期阻力位目前在2950点。

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1月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IHS Markit Singapore PMI)从前一个月的50.5上升至52.9,达21个月高点。这表明新加坡私营经济的商业环境在1月整体获得了大幅度的改善。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1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则上升0.2点,从2020年12月份的50.5升至50.7,连续第7个月高于50点。这是该指数在2019年3月之后达到的最高水平。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攀升,散户交易狂潮消退,市场波动性下降。纳斯达克、道琼斯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1.6%、1.6%和1.4%。市场的焦点又回到了企业盈利、疫情发展以及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上。市场人气似乎受到了第四季度企业业绩强劲的提振,Alphabet、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在盘后交易中都发布了乐观的业绩。这可能导致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进一步上涨,并为亚太市场定下有利的基调。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随着投资者情绪改善,海指上扬。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刺激措施与全球复苏的乐观情绪提高,扶持了亚洲市场的表现。他说,海指从近期的3009点巩固至1日盘中的2888.75点。这项健康的回调,吸引了寻求较佳估值的投资者进场。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