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持观望态度 海指周五微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投资者等待美国发布就业数据而持观望态度等因素影响,5日海指微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916.06点,全天在2900-2920点范围内反复波动,最终收涨0.0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75%。当日最高报2917.59点,最低报2903.37点,最终收于2907.1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8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横摆;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58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横摆;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4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5%。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7亿股,成交额约11.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5.66亿元)。收涨股票244只,收跌股票20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近期似乎会在2950点的阻力位和2840点的支撑位之间窄幅波动。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隔夜美国股市三大股指走强,提振了市场人气和增长敞口资产。由于耐用品和工厂订单增长速度快于预期,美国股市创下新高。尽管欧洲债券价格下跌,但美国30年期债券价格上涨。贱金属和原油价格的上涨表明市场持积极想法。此外,Ebay等公司发布的财报也对美国股市起到提振作用。亚太地区股指期货5日开盘上涨约1%。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由于美国民主党即将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隔夜市场美国股票指数全面上涨,收复了上周散户交易狂潮中的所有失地,并有可能继续朝着更高的高点攀升。全球新冠感染的迅速下降和经济刺激计划的重新启动,让美股价格反映出再通胀预期,较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美元一起上涨。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贵金属价格,但股市并未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原因是企业业绩表现乐观,业绩指引趋向正面。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随着半导体芯片需求在强劲反弹后远远超过其供应,越来越多的企业声称芯片短缺。高通(Qualcomm)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阿蒙(Amon)表示,用于电脑、汽车和许多其他互联设备的芯片订单淹没了整个行业。福特公司也表示,这是该公司第二次因全球汽车行业芯片限制而削减其最畅销车型的产量。阿蒙表示,2021年下半年半导体芯片的供应应该会改善。报告称,星展银行研究团队仍然看好半导体类股,包括AEM、UMS和Frencken。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海指4日走低是因为投资者趁高套利,这与日本、中国香港等区域内其他股市的走势一致。他指出,新加坡当地银行即将公布第四季度财报,估计会影响海指下周的走势。蔡栋梁预测,海指近期的阻力位在3000点,支撑位是2821.3点。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表示,4日隔夜美国股市的涨势减弱,导致亚洲股市缺乏新的催化剂,因此区域市场出现一些套利抛售活动。她说,美国期货以及原油价格都上涨,说明市场没有完全采取谨慎态度,4日海指走低只是因为进场套利。潘婧怡同时表示,考虑到农历新年在即,不排除假期前会有一些套利的现象,进而造成股市的短期波动,不过新加坡股市这个周期性市场的中期前景依然良好。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