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隔夜美股表现不佳 海指周四回调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农历新年将近加大了投资者的卖出倾向,隔夜美国股市表现不佳等因素影响,4日海指结束连涨,转为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933.08点,开盘不久就持续震荡下跌,午休后一小时左右海指从2885点以下开始小幅反弹,最终收跌0.7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5%。当日最高报2936.59点,最低报2884.74点,最终收于2905.58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7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2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87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7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6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4%。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4亿股,成交额约12.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95亿元)。收涨股票183只,收跌股票283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正趋向于2950点的短期阻力位,支撑位在284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美股表现不佳,亚太股市4日谨慎开局。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0.12%和0.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02%。同时,受对美国经济刺激措施出台的期待、疫苗的推出和欧佩克+承诺控制产量三项因素的支持,油价上涨至12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参与者正在等待美国出台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通过向家庭、小企业和分发疫苗提供支持,加快复苏步伐。

当地媒体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美国企业近期发布的盈利报告都相当正面,尤其是科技巨头的表现都比预期来得好,进而推动市场氛围。不过,萧玮恩提醒说,投资者仍应该保持警惕,毕竟一些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环境持续疲弱。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则表示,新加坡投资者较为谨慎,他们近期趋向购买避险的股票,如房地产投资信托。海指目前在2870点至3000点之间的范围波动,唯有突破3000点的心理关键水平,才有可能维持稳健增长势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