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和多个权重科技股发布业绩前采取观望态度,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6日高开,早盘震荡回落,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96点,收于30937.04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74点,收于3849.62点,跌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9.93点,收于13626.06点,跌幅为0.0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2.12%和1.4%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1.14%和0.93%的涨幅领涨。

美联储将在27日午后公布例行议息会议后货币政策文件,微软、苹果和脸书等权重股预定在当日收盘后或27日公布业绩,市场保持观望。

瑞银集团在26日表示,随着投资者继续受到疫情消息和美国新一轮刺激措施的影响,全球股市仍然充满波动性。美国不大可能在3月中旬前出台下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消息推动亚洲股市在26日显著走低。纽约市因疫苗供应制约而放弃推出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也令投资者对疫苗供应的担忧增加。

瑞银集团说,近期股市的受挫由周期性股票带动,预计这一趋势将被令人鼓舞的基本面扭转。2020第四季度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季开头积极,有91%的企业盈利超出预期,合计盈利金额超出预期27%。整体上,预计2021年和202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合计每股盈利将分别为175美元和195美元,增幅分别为26%和11%。

纽约人寿投资管理控股公司跨资产解决方案策略师劳伦•古德温(Lauren Goodwin)说,对新冠病毒的管控和政策支持相结合应该会支持今年的经济增长,鼓励更多的行业参与经济活动,以及在2021年晚些时候出现强劲的盈利复苏。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当日早间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9.3,高于市场预期的88.5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87.1。

里士满联储银行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该银行所属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4,低于前一个月的19。

由于散户投资者的积极买入,电子游戏公司GameStop股价在当日暴涨90%以上。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人汤姆•艾塞(Tom Essaye)表示,GameStop等被严重做空的股票遭遇逼空并出现价格大幅波动只是进一步确认,至少在近期,自我满足和虚高的投资者人气是股市最大的近期风险。

个股方面,通用电气在当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工业板块自由现金流连续第四个季度好于预期,并预计2021年会在这一板块实现25亿美元至4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通用电气公司股价当日上涨2.73%。强生公司和3M公司均因业绩强劲而分别上涨2.71%和3.26%。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