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继续观望 海指周四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联储多数辖区经济实现温和增长,投资者期待美国经济刺激政策,2020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上涨等因素影响,14日海指继续走高,且在收盘时站上3000点心理水平线。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982点,上午一度接近3000点,但随后有所回落,下午海指持续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7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1%。当日最高报3001.34点,最低报2979.38点,最终收于3000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2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73%;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9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5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1.13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7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9%。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5.2亿股,成交额约12.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91亿元)。收涨股票276只,收跌股票203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处于超买位置,可能在向3086点的下一个目标位前进之前,回落至2920点的近期支撑位。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有望推出经济刺激计划,新冠疫苗逐步推出,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下降有助于缓解总体风险资产压力,受这三方面因素的推动,隔夜交易中美国股指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此外,隔夜美股市场交易倾向于防御类股,这为14日亚太地区的交易设定了一个谨慎的基调。宏观方面,投资者关注当天发布的中国外贸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会影响亚太市场和欧洲市场走势。

当地媒体引用股市分析师颜子玮的话说,新加坡股市的二三线股表现不错。其中,科技股上扬,原因可能是受到了永科控股(AEM Holdings)计划收购在主板挂牌的合同制造商CEI公司的消息提振。他认为,新加坡股市目前出现超买情况,但预计可以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如果有负面消息出现,股市可能会有幅度较大的调整,因此他建议投资者采取谨慎态度。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