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承压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国会推动总统弹劾和疫情持续严峻令市场人气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3日小幅高开,盘中总体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22点,收于31060.47点,跌幅为0.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65点,收于3809.84点,涨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6.52点,收于13128.95点,涨幅为0.4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94%和1.39%的涨幅领涨,材料板块和工业板块则分别以1.06%和0.86%的跌幅领跌。

美国国会推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任期内第二次弹劾,而美国新冠死亡和新增感染人数仍然处于高位,市场人气承压。

美国全国投资管理集团投资研究负责人马克·哈克特(Mark Hackett)表示,市场上涨本周出现停歇。尽管如此,市场人气和风险指标继续反映出投资者的乐观。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13日表示,虽然美国股市在近几周温和跑输大市,但要大规模向非美国股市轮动仍需要新的全球增长动能。新兴市场股市是全球股市中受到偏爱的部分。包括股票和工业金属在内,风险资产被超买,日益对近期调整变得脆弱。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4%,与市场预期中值一致,高于11月份0.2%的环比涨幅。不过,美国10年前国债收益率当日显著下降4个基点以上,收于1.088%。

瑞银集团信贷策略师弗兰克·希洛(FrankSileo) 表示,整体上,相信债券收益率将因投资者适应通胀预期的转变而企稳,“我们仍然预计2021年利率将有温和上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3日表示,本周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将开始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市场共识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当季度每股盈利为36.88美元,同比跌幅为12%,2020年二季度和三季度业绩大幅超预期不大可能重现。

不过,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每股盈利累计金额将为38美元,比市场共识预期高3%。

个股方面,由于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将从2月15日去职,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厂商威睿(VMware)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盖辛格(Pat Gelsinger)将接任,英特尔公司股票当日大幅上涨了6.97%。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