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维萨公司宣布放弃收购金融科技公司普莱德

新华财经纽约1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国际性支付卡运营巨头维萨公司在12日宣布,放弃以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当地金融科技企业普莱德公司(Plaid Inc.)。

维萨公司与普莱德公司联合发布的公告说,双方已经终止了合并协议,并与美国司法部达成撤销对这一拟议交易发起诉讼的协议。

维萨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礼 (Al Kelly)表示,由于普莱德与维萨之间是互补的而非竞争性的,有信心能够在法庭上获胜。不过自从宣布收购普莱德至今已经有一年整时间,久拖不决和复杂的诉讼将很可能会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完全解决。

普莱德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佩雷特(Zach Perret)表示,虽然两家公司原本可以有一个很棒的合并,但已经决定转而继续让维萨公司作为投资者和伙伴进行合作,从而可以充分聚焦于建设基础设施,以为金融科技提供支持。

美国司法部负责反垄断部门的助理司法部长马肯·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 当日发表声明说,维萨已经放弃了收购一个创新和新兴竞争对手的努力,这是美国消费者和小企业的胜利。

2020年1月13日,维萨公司宣布以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普莱德,交易价格是普莱德公司营业收入的50倍以上。美国司法部于2020年11月5日在加州北区法院提起诉讼,以违法《谢尔曼法》和《克莱顿法》为由,要求终止这一合并。这一诉讼原定于在6月28日进行审理。

据普莱德网站介绍,普莱德起步于建立能够连接消费者、传统金融机构和开发者的技术基础设施即应用程序可编程接口(API)。目前,普莱德还通过其自身分析工具对有关数据进行分析后提供给客户。普莱德的愿景是要聚焦于通过科技实现金融服务的大众化。

莱德开发的软件可以让银行和金融科技企业与消费者的金融账号链接,在消费者许可的情况下让这些企业搜集消费数据,查看账户余额并核实其他个人金融信息。普莱德的客户包括Paypal控股公司旗下的电子货币转账服务平台Venmo、股票交易平台罗宾汉市场公司和抵押贷款软件初创企业Blend实验室公司等。

据普莱德网站介绍,该公司的数据服务涵盖欧洲和北美1.1万家金融机构和超过2亿个消费者账户,有超过3000个应用程序和服务依赖其应用程序可编程接口,美国拥有银行账号的人有四分之一与普莱德服务的应用程序相连。

金融科技企业和商家认为,有朝一日,普莱德的平台可能会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绕过借记卡和信用卡公司。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