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套利离场 海指周一小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11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上周新加坡股市大涨后投资者情绪略有回落,部分投资者套利离场等因素影响,11日海指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983.5点,短暂下探到2970点附近后又反弹回到2980点以上,随后海指基本在2980-2990点范围反复震荡,最终收跌0.3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2.97%。当日最高报2993.16点,最低报2971.93点,最终收于2983.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2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0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0.15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2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4%。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7亿股,成交额约15.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收涨股票264只,收跌股票24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已经走出连续七周所处的整理位置,目前阻力位在3086点,而支撑位在2880点水平。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上周美国主要股指创下历史新高,而本周一亚太市场开局喜忧参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波及金融市场,导致美元走强。美元下行轨迹的逆转可能会导致股市、大宗商品、新兴市场货币和风险资产的整体回落。此外,新冠感染病例的迅速攀升和医疗系统的压力增加,可能会在疫苗推出给疫情带来实质性变化之前,让多国政府采取进一步封锁措施。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股市还在延续各个类股不同程度反弹的情况。报告称,2020年11月,关于疫苗的利好消息首先推动酒店、零售和办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11月和12月反弹。新加坡2020年11月的零售销售额同比下降1.9%,只略低于疫情前水平,尽管跨境旅游仍然关闭,但这一消息也在支撑投资者对相关类股的风险偏好。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上周新加坡股市表现比预期更好,本周海指大概率会延续涨势,虽然可能出现短期超买,但相信回调幅度不会很大,2940点将是强有力的支撑位。他还表示看好蓝筹股,尤其是银行股,的未来走势,并且建议之前在低位没有建仓的投资者从小仓位逐步累积,以实现平衡风险策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