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交所6日表示仍将推动三家中国电信公司股票摘牌

新华财经纽约1月6日电(记者 刘亚南)纽约证券交易所在6日宣布,为遵守美国法律,其合规部门仍将推动三家中国电信公司所发行美国存托凭证的摘牌。

纽交所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5日从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获得的最新具体指示。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表示:“根据第13959号行政令,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上午9点30分以后,美国企业和个人不能从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香港)公司所发行美国存托凭证相关的一些交易。”

公告说,根据这一指南,这三家中国电信企业的美国存托凭证交易将从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凌晨4点暂停,美国全国证券清算公司(NSCC)对这三家企业美国存托凭证交易的清算将持续至1月8日。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5日致电纽交所总裁史黛西•坎宁安(Stacey Cunningham),表示不同意纽交所在4日表示不再推动这三家公司退市的决定。

纽约证券交易所在2020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说,其合规部门已经决定启动这三家中国电信企业股票的摘牌程序。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年11月12日签署的行政令,这三家企业已经不再适合在纽交所上市交易。

不过,纽交所在4日发布公告称,在与相关监管机构进一步咨商后,纽交所合规部门当日决定不再试图推动三家中国电信公司股票的摘牌。

特朗普在2020年11月12日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国家紧急状态法》和《美国法典》,以利用美国资本帮助壮大中国军力、情报和安全机关并对美国国土安全和海外军力构成威胁为由,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交易31家中国企业证券的公开交易或任何投资于这些企业的证券产品。

受到影响的中国企业大部分为国有企业,也包括海康威视和华为公司等民企。此次涉及的三家电信企业在美国上市交易。根据该禁令,美国企业和个人可以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通过交易撤出相关投资。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