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制造业景气指数超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2020年12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和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带动相关板块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5日低开高走,盘中震荡走高,午后涨幅扩大,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7.71点,收于30391.60点,涨幅为0.5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6.21点,收于3726.86点,涨幅为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20.51点,收于12818.96点,涨幅为0.9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4.53%和2.30%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则逆势下跌了0.08%。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20年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0.7,高于市场预期的56.5和11月份的57.5,为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Bleakley顾问集团首席投资官皮特•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说,在服务业开始复活和消费者转移支出方向之前,制造业今年将继续表现强劲。同时,供应侧的约束将继续,通胀压力将只会增加。

同时,市场高度关注佐治亚州当日举行的联邦参议院第二轮选举。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人汤姆•艾塞(Tom Essaye)表示,如果民主党全面获胜并拿下两个席位,该选举可能对市场有重大的影响。由于市场仍有很多积极因素,短期不认为民主党一旦控制参议院会成为负面的“规则改变者”。

瑞银集团在5日表示,对于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第二轮选举,政治分析机构的预期逐渐偏向于民主党候选人,共和党继续控制住参议院的几率降至50%左右。如果民主党在本次选举中全面获胜,并得以推动上调企业税率,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税后盈利可能会减少5%。但同时,民主党也可能通过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以提振经济增长。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4日表示,2020年美国经济预计萎缩3.5%,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业绩预计下降了15%,但标普500指数在2020年33次创下历史新高。预计2021年股市将以板块轮动为主,而非强劲上涨。近期股市偏向于面临下行风险。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