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开年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4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佐治亚州参议员第二轮选举不确定性凸显和多国疫情仍未有好转,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4日高开低走,早盘显著下跌,午后弱势盘整,跌幅有所收窄,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82.59点,收于30223.89点,跌幅为1.2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5.42点,收于3700.65点,跌幅为1.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89.84点,收于12698.45点,跌幅为1.47%。

当日,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开盘后不久分别创下30674.28点和3769.99点的盘中历史新高。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跌一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3.29%和2.61%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则逆势上涨了0.13%。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4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7.1,高于初值56.5和11月份的56.7。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制造业支出环比增加了0.9%,低于市场预期的1%和10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6%。

美国佐治亚州将于5日进行该州两名联邦参议员的第二轮选举,市场担忧如果民主党获得该两名席位,民主党将得以控制参议院,进而出台对市场不利的税收政策等。

格伦米德投资公司(Glenmede Investment Management LP)私人财富首席投资官杰森•普赖德(Jason Pride)表示,如果共和党只在佐治亚州赢得一名联邦参议员席位,共和党将很可能阻止一些拜登更具雄心的法案。但是,如果民主党赢得这两个席位,则可能让新一届美国政府得以自由支配政策议程。

奥本海默基金公司(Oppenheimer)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施托尔茨富斯(John Stoltzfus)在4日表示,如果民主党在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第二轮选举中获胜,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下跌10%。

施托尔茨富斯说,不仅仅从事实体经济的一些人,华尔街人士也认为,如果民主党在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第二轮选举中全面获胜,这将让民主党控制国会两院。由于企业税可能会大幅提高,这对企业而言不是好兆头。

美国知名投资人卡尔·伊卡恩(Carl Icahn)表示,虽然曾经见证过很多股市疯涨,很多股票价格错配,但这些都有一个共同点。最终,都会撞南墙,进入重大并痛苦的回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