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股31日上涨 纳指2020年全年累涨43.64%

新华财经纽约12月31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低于预期和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高开,早盘窄幅盘整,午后走高,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6.92点,收于30606.48点,涨幅为0.6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4.03点,收于3756.07点,涨幅为0.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8.28点,收于12888.28点,涨幅为0.14%。

当日,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创下历史新高。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在2020年分别累计上涨了7.25%、16.26%和43.6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1.59%和1.32%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81%和0.02%。

美国劳工部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8.7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83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80.6万人。

杰弗瑞集团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表示,尽管上周就业数据的改善与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并不匹配,“我们必须要承认其表面的意义”。鉴于报告期间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而持续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出现6月以来的最小降幅,即将在下周公布的12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很可能仍将非常疲弱。

富国银行顾问公司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斯科特·雷恩(Scott Wren)表示,2020年股市为投资者提供了启用闲置资金的多个机会,好消息是预计2021年会有额外的机会出现。

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在31日表示,2021年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盈利合计金额预计将增加21.8%,远高于10%的近10年平均增速。而该指数成分公司在2020年每股盈利降幅预计为13.6%。2021年发达市场将遭遇通胀的严重冲击,呈现V型走势,全球央行限制宽松措施,甚至探讨在第三季度加息以安抚鹰派立法机构的压力将日趋增加。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