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0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30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乐观情绪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0日高开,早盘窄幅盘整,午后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3.89点,收于30409.56点,涨幅为0.2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0点,收于3732.04点,涨幅为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9.78点,收于12870.0点,涨幅为0.1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一平三跌。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1.6%和1.34%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收平,通信服务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74%和0.12%的跌幅领跌。

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在30日获得英国监管机构的批准用于紧急使用,并预计从下一周开始注射。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人气。

Verdence资本顾问公司的投资组合策略师梅根•霍尼曼(Megan Horneman)表示,虽然对目前已经推出的刺激措施感到高兴,但由于假日期间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很可能使得美国更多地方实施封闭措施,美国很可能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如果事实如此,而经济数据开始变得令人失望,2021年居家主题股票可能仍旧跑赢大市。

骏利亨德森投资(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公司投资组合经理道格•里奥(Doug Rao)表示,在2020年新冠疫情和2019年中美经贸摩擦之后,预计2021年经济将会有强劲增长。虽然迄今为止领涨的板块大多局限于数字经济,但随着疫苗的大范围接种和投资者能够再次接入实体经济,经济复苏面将会扩大。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商品贸易赤字金额为84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820亿美元和10月份的803亿美元。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芝加哥地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9.5,高于市场预期的57和11月份的58.2。

美国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环比下降了2.6%,降幅大于10月份修订后0.9%的降幅,而市场预期为维持不变。

道富全球市场公司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04.1,高于11月份修订后的90.8。北美和亚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均环比显著增加,而欧洲投资者信心指数则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降。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