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总统签署新一轮纾困法案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均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8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7日签署新一轮疫情纾困法案提振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8日高开,盘中窄幅盘整并均刷新历史新高,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4.10点,收于30403.97点,涨幅为0.6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2.30点,收于3735.36点,涨幅为0.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94.69点,收于12899.42点,涨幅为0.7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86%和1.47%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54%和0.36%。

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晚正式签署总额约2.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支出法案,其中包括规模约为9000亿美元的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人汤姆•艾塞(Tom Essaye)在表示,围绕美国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法案的威吓并没有显著改变股市的前景,市场仍然预期规模为9000亿美元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法案最终将被通过。很大程度上,美国股市上涨的五大支柱(联邦政府刺激、美联储刺激、疫苗接种、分裂政府和避免出现双底型经济衰退)仍然存在。除非这发生变化,美国股市中长期前景将会是积极的。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师特里•桑德文(Terry Sandven)表示,由于政府出台额外的财政刺激,疫情的医学应对继续演进,宏观环境对股市有利,股市看起来在今年年底这段时间将继续走高。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8日表示,近几个月来,投资者持有资产货币种类从美元向其他国家和地区轮动的主题在展开,向美国以外的股市轮动正在开始变得稳固。尽管如此,由于经济和医疗卫生方面仍有相当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仍然不情愿完全拥抱这一主题。预计投资者的犹豫不决将在2021年逐渐消退。不过,每年都会有令人吃惊之处。

达拉斯联储银行在当日上午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2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总体景气指数为9.7,高于市场预期的5,但低于11月份的12。同时,得克萨斯州制造业生产指数为25.5,高于11月份的7.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和迪士尼公司股价分别以3.58%和2.95%的涨幅领涨,陶氏和卡特彼勒公司股价则分别以0.91%和0.66%的跌幅领跌。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