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特色科技创新 多维转变提升“硬核”能力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郝菁 陈奥 郑璐)9月16日,中国华电在京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对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新创效成果进行表彰。会上,由国家“两机”专项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孙昌基等23名能源领域院士和知名专家组成的“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宣布成立。

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持续推进从保障供应向增加有效供给转变、从规模扩张向注重效益提升转变、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增强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加大创新力度和推动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华电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

针对下一步工作,中国华电总经理叶向东指出,中国华电将围绕主责主业,强化战略导向和目标引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面向公司高质量发展需求、坚持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创新引领能力打造、聚焦培养创新人才队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统筹科技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局长苟坪提出“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的紧迫性和重大战略意义、加强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积极构建良好创新生态”三点倡议。他强调,要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中国华电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提升担当意识,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续超前说。

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司长刘德顺表示,中国华电要持续推进能源科技创新,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坚定不移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在我国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迈出新步伐。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