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能:对标提升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牢牢稳住了生产经营“基本盘”

新华财经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沈寅飞 陈奥) 中国华能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14日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通气会”上表示,中国华能落实国资委关于“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面完成“总部机关化”整改任务,超前谋划、全面部署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益华介绍,专项整改以来,中国华能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开展“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同时,中国华能将专项整改同步延伸到二级子企业,形成上下协同、系统联动的工作机制。如集团公司总部部门由25个精简至17个(含5个党组织工作机构),精简32%;处室由133个精简到73个,精简45%。

“通过不断夯实管理提升目标任务,持续完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和评价体系建设,公司系统上下形成了抓管理促提升的热烈氛围和争创一流的行动自觉,管理提升成效不断显现。”王益华说。

截至7月底,中国华能实现利润139.1亿元,同比增长31.1%,净利润94.1亿元,同比增长40.1%,牢牢稳住了生产经营“基本盘”。

王益华表示,下一步,中国华能将进一步巩固“总部机关化”问题整改成果,推进对标管理提升工作走深走实,在发掘基层优秀管理创新实践、总结提炼管理创新成果、抓好典型选树、推广管理标杆范式上持续用力,对标一流全面提升公司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