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上周五美股表现带动情绪 海指周一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上周五美股表现带动市场情绪,新加坡股市24日小幅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快速下探到2525点附近的当日低点,然后震荡反弹到2535点附近企稳。下午开始交易后,海指上涨到2540点附近企稳,但在收盘前一小时左右突然跌回2535点附近,最终收涨0.4%。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35.69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28.54点。当日最高报2544.21点,最低报2526.51点,最终收于2538.61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0.07点,涨幅0.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2%。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4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3%;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8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93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2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3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28%。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8亿股,成交额约1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5.54亿元)。收涨股票251只,收跌股票19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仍倾向于跌破其20日和50日移动均线,这意味着海指短期走势疲弱。目前海指阻力位在2570和2630点,而支撑位在2490点。

当天,新加坡金管局和贸工部发布联合公告称,主要受私人道路交通价格降幅缩小的影响,今年7月份新加坡整体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0.5%回升至-0.4%。这是新加坡整体通胀率连续第四个月处于0以下。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则从之前两个月保持的-0.2%下降至-0.4%,原因主要是电力与燃气价格降幅扩大,以及食品价格涨幅缩小。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新加坡政府继续为职业人士和企业提供援助,为市场带来了一定的信心。但全球各个市场发布的经济数据仍不容乐观,这依旧有可能为新加坡股市带来压力。他预测本周新加坡股市波动不大,海指将维持在2500点以上,为投资者提供很强的心理支撑。萧玮恩说,由于市场已经消化大部分的负面消息,除非有意料之外的急剧变化,股市下行空间有限。但他同时表示,前景不明朗,能推升海指的因素也很有限。目前市场的走势和实体经济基本面严重脱钩,市场变得更加不可预测。

辉立证券研究部(Phillip Securities Research)投资分析师蔡栋梁则表示,包括当天发表的消费价格指数在内,目前没有可能影响股市的重大因素,海指这一周预计将维持盘整。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