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新加坡政府新纾困措施影响有限 海指周一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政府推出的新纾困措施未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市场缺少驱动力量,部分投资者套利,新加坡股市17日小幅下跌。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9.77点,跌幅0.3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56%;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2.6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5.23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4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2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5%。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9亿股,成交额约13.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9.94亿元)。收涨股票191只,收跌股票273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收在2578点的100日移动均线上方,表明短期动能指标略有正面偏向。海指阻力位在2630点,支撑位在2490点。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双双增长,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同比增长6%,而经重新计算6月这一指标同比增长了13.9%。

《联合早报》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目前,由于市场仍对最坏情况可能已经过去抱着希望,海指的表现可说是与持续疲软的经济状况“脱节”。不过,基于一些不利因素,“海指本周可能无法一帆风顺,下行风险仍然存在。”他指出,美国国会僵局预料将导致经济刺激法案的通过进一步推迟。至少美国国会本周不会通过任何新的刺激配合措施,而这将导致市场对美国政府将迅速采取振兴措施的希望逐渐消退。此外,检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网上会议在上周六突然临时延期举行,令人关注。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统筹部长王瑞杰17日下午发表部长声明,阐述政府在下一个阶段的纾困措施,拨款总值80亿新元。分析师认为这不会对股市起显著影响。颜子玮说,之前宣布的四个财政预算案并未显著提振股市,因此预料这一次的声明也不会牵动股市。萧玮恩预测,除非政府宣布更多振兴措施和更多协助企业的计划,才能对股市起扶持作用。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