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经济展望存在不确定性 海指周三继续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经济走向仍然存在较强不确定,影响了对该国股市的展望。另一方面,19日亚洲其他区域股市走低也影响了新加坡股市。受以上因素综合影响,海峡时报指数19日继续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全天基本在2555-2565点范围附近反复震荡,最终收跌0.08%。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56.96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63.09点。当日最高报2567.21点,最低报2555.44点,最终收于2561.04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2.05点,跌幅0.0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33%。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2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8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9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5.15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1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5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1%。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5亿股,成交额约11.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6.74亿元)。收涨股票171只,收跌股票248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在其20日移动均线附近波动,阻力位在2578点和2630点,支撑位在2490点。"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市场活动缓慢,因为缺乏新的因素刺激交易。关于中美紧张关系的一些旧因素,依然是市场主要关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则表示,海指数继续在2550点水平原地踏步,这基本上是海指4月以来锚定的水平,新加坡股市的展望目前仍没多大改变,疫情带来的冲击何时消失仍存在不确定性。她表示,虽然新加坡已踏出一小步尝试恢复正常经济活动,但新加坡市场是由外部因素主导,而疫情比此前预期的持续了更长时间。与此同时,与较大的亚洲邻居相比,新加坡也缺乏国内需求。虽然有效的疫苗可能对于疲弱市场情绪来说是万灵丹,可能帮助提振市场,但展望的不确定可能使新加坡股市暂时持续横摆。

据《联合早报》报道,海指成份股中有26家上市公司已经公布业绩,它们的整体半年净利润暴跌97%,从去年上半年的超过204亿新元跌至仅仅6.5亿新元。FSMOne.com宏观研究部高级分析员翁资扬与刘育瑞预测,海峡指数成份股的盈利在2020财年将收缩30%至40%。但他们认为,对新加坡和海峡时报指数来说,最坏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首先,这是因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地经济体已重新开放。第二,新加坡政府财政刺激措施的作用将逐渐在第三季度显现。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