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市场缺少催化剂 海指周二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18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股市缺少催化剂,在上周银行股带动大涨之后,本周新加坡股市出现获利回吐现象,海峡时报指数18日继续小幅下跌。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8.46点,跌幅0.3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38%。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0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6%;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5.8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1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4.96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2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9%。

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4亿股,成交额约13.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6.93亿元)。收涨股票218只,收跌股票21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海峡时报指数在其20日移动均线附近,阻力位在2578点和2630点,支撑位在2490点。"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在今年6、7月间所作的一项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新冠疫情导致六成受访企业需要一到两年时间才能把业务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该商会会长黄山忠在18日的中小企业大会暨资信商业大会上致开幕词时透露,八成受访企业的营业额骤减80%左右,六成受访企业表示融资和现金周转是最大挑战,七成受访企业表示用工数量没有变化,但两成受访企业表示已经裁员。此外,超过半数受访企业表示疫情对他们的商业模式造成重大影响,其中3%的受访企业表示必须完全改变商业模式。超过六成受访企业表示将通过寻找和挖掘新收入来源来提高营收,超过五成受访企业表示将加快数字化进程和科技利用。此次调查涉及中华总商会的1000多家会员企业,其中95%是中小企业。

《联合早报》引用股票经纪何思踊的话说,美国指数期货下滑,造成新加坡股市市场情绪不佳。他说,市场目前没有很显著的利多或利空因素,股市的波动都处于正常的范围内。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