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美股上涨带动 海指4日反弹涨1.24%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国股市上涨带动,4日海指上涨1.24%。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先探底到2490点附近,随后开始震荡反弹,午休前在2500点附近企稳。下午开始交易后,海指很快上涨突破2510点,之后一度还突破2520点。收盘前,海指回到2510点附近企稳,最终收涨1.24%。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495.13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484.91点。当日最高报2523.78点,最低报2491.39点,最终收于2515.7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30.79点,涨幅1.2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78%。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1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6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8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42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9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1.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0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23%。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2亿股,成交额约14.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2.65亿元)。收涨股票250只,收跌股票18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处于超卖位置,跌破2490点支撑位后的下一道防线在2380点,上方阻力位在2570点。

当天,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7月新加坡制造业PMI从6月的38.8下降至37.3,表明该国制造业继续出现明显萎缩,尽管萎缩程度没有今年3、4、5月那么严重。但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发布的数据却显示,7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上升2.2点,从6月份的48升至50.2;电子产品制造业PMI从47.6上升至49.2。

当天,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新加坡股市今年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逊于亚太地区的其他股市,海指年初至今的跌幅为22%。这一趋势看起来并不乐观,因为在全球经济衰退的重压下,投资者继续担心新加坡的经济前景。周一新加坡股市中与周期相关的工业、非必需消费品、房地产和银行板块表现最差。美国市场出现的利好走势有助于缓冲新加坡股市的下行风险。从技术面来说,海指已经到达2500点的关键支撑位,突破2500点支撑位后,海指可能会走向2450点的23.6%费波纳奇回档位或者进一步走向2200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7月全球制造业状况好于预期。中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和法国的PMI均显示经济扩张速度快于预期。美国采购经理指数虽然令人失望,但ISM新增订单数量却激增。强劲的数据提振了股市和工业大宗商品,并使债券承受适度压力。

《联合早报》引用市场分析员颜子玮的话说,新加坡金管局上周四呼吁三家银行将2020财年每股总派息限制在上财年的60%,使银行股继续受压。他认为,其他给新加坡股市带来压力的因素还包括,投资者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对中国采取更强硬手段,以及亚太区域一些城市,如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因疫情加剧而封锁等。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