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欧盟达成经济刺激措施:纽约白银涨近7% 国际油价涨逾2%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1日继续分化,小麦9月合约涨1.1%。

•欧盟达成刺激措施协议,美原油上涨2.82%,布伦特原油上涨2.40%。

•市场担忧更多经济刺激计划将导致通胀,纽约金价上涨1.46%,白银期货上涨6.76%,白金期货上涨7.11%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铝、镍、锌涨超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分,跌幅为1.49%;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分,涨幅为1.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0.78%。

由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降雨好于预期,至8月初不会有炎热、干燥天气,当天玉米、大豆期价下跌。埃及、约旦购入美国小麦,推动小麦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宣布,美国卖给中国和不知名目的地30.6万公吨新大豆。同时卖给不知名目的地20.788万公吨玉米。埃及商品供应总局确认购买11.5万公吨乌克兰小麦,8月末交货。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北半球天气将继续决定农产品每日价格表现。美国中部平原地区和上中西部地区直至8月下半月都可能是潮湿天气。北半球因自然原因导致玉米减产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天气预报显示,至8月1日美国东部平原,中西部和中南地区降雨活跃,降雨将覆盖“玉米带”绝大部分地区。下周初温暖天气将会回来,但是热度对农产品不构成破坏。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寻找玉米需求将贯穿整个生长季节。由于授粉期天气条件非常有利,所以需求将在决定价格方面扮演更为核心的作用。(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预计欧盟达成新的预算和刺激措施将有助于石油需求恢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1日在隔夜市场走高,盘中强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41.96美元,涨幅为2.8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桶44.32美元,涨幅为2.40%。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1日表示,石油价格已经回升至今年欧佩克与俄罗斯之间发生价格战之前的水平。刺激油价在隔夜市场上涨的因素是欧盟通过的规模为7500亿欧元的刺激措施,这一措施将会刺激石油需求,让更高的风险偏好推高油价,并形成耗用更多石油的经济活动。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在20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炼厂开工率缓步提升,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9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环比下降了20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预测环比增加了28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在21日表示,美国北达科他州政府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该州原油产量环比下降了36万桶/日,为2013年年中以来的最低点,这一降幅比预期大10万桶/日以上。新的数据证实了2月份以来产量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关井导致,因而可以预计在6月份会出现一些变化。(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收于每盎司1843.9美元,涨幅为1.46%。经过4天会议,欧盟国家领导人就1.8万亿欧元救助计划达成协议,以拯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受损严重的欧洲经济。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引发通胀担忧,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本周恢复开会,也将讨论政府是否增加支出应对新冠疫情。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当天发布的芝加哥联储6月全国活动指数为4.11,高于5月的3.5,同时创历史新高。数据限制了金价涨幅。Zaner金属公司分析师们认为,欧盟通过新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也开始磋商新刺激计划,这给看多黄金者提供了坚实的背景基础。美元触及低点也给牛市增添了士气。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法沃德-纳扎扎达认为,欧洲财政包背后是欧洲央行以及全球其他主要央行提供的巨大货币支持。美国下一个病毒解救计划讨论即将开始,在以前措施的基础上,至少还将添加1000亿救援基金。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65美元,收于每盎司21.557美元,涨幅为6.7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61美元,收于每盎司918.9美元,涨幅为7.11%。(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欧盟达成7500亿欧元新冠疫情后恢复基金等消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1日收盘时全线走高。经过多日谈判,欧盟27国领导人21日就7500亿欧元规模的“恢复基金”以及1.074万亿欧元长期预算达成一致,向金融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有效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市场预期,欧盟恢复基金将释放大量流动性,显著增强工业金属需求。受上述消息提振,3个月期铜当天收盘突破每吨6500美元,接近上周触及的25个月高位,涨幅达1.37%;3个月期锌收盘涨幅更是高达2.23%。此外,3个月期铝价接近每吨1700美元关口,涨幅也超过2%;3个月期镍价也收涨逾2%。

然而,也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尽管欧盟财政刺激方案对市场而言是一大提振,加上前一天的新冠肺炎疫苗利好消息,市场人气和金属价格得到极大提升;但从当前金属供需基本面来看,仍存在超买现象,尤其是铜和锌的期货价格需要进行修正。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中国市场显著提振,全球精炼铜市场4月份供应短缺8.6万吨,比3月份3000吨的缺口大幅扩大;今年前4个月,精炼铜市场过剩5.9万吨,而去年同期则为短缺18.1万吨。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9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美元,涨幅为2.2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5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8.50美元,涨幅为1.3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0美元,涨幅为2.0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4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0美元,涨幅为0.6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0美元,涨幅为1.1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4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美元,涨幅为2.23%。(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20:30 加拿大6月CPI月率

21:00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1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