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白银期货涨超7% 伦敦期镍跌近3%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全线上涨,玉米、小麦涨幅超过1%。

•美国石油库存意外上涨,美原油下跌0.05%,布伦特原油下跌0.07%。

•纽约金价上涨1.15%,创2011年9月以来新高,白银期货涨7.36%,白金期货涨4.19%。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伦镍跌近3%。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分,涨幅为1.21%;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5美分,涨幅为1.2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28%。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300份小麦合约和4100份玉米合约,大豆合约买卖持平。空头补进推动玉米、小麦期价上涨;大豆则因中国买入出现反弹。市场传言中国将释放陈旧小麦、大米储备成为牲畜饲料。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尽管释放数量还不知道,但是对不再适合人类食用的粮食储备而言,这是一个出口。

美国农业部宣布中国订购了45.3万公吨美国大豆,2020-2021年度发货。美国能源信息署消息,因美国新冠肺炎病例上升,一些地区经济再次关闭,上周美国乙醇产量、汽油消耗量自4月以来首次下降。天气预报显示气温降低,降雨规律,这非常有利于夏季作物生长。气温偏低有利于玉米灌浆,预计8月上半旬天气条件也有利于美国玉米、大豆产量增加。市场分析机构预测,在美国中部地区天气改善,美国以外出口商玉米、小麦出口报价更低的情况下,农产品期价很难保持上涨态势。(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上涨和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2日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低开后窄幅盘整,午间出现反弹,随后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小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41.90美元,跌幅为0.0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3美元,收于每桶44.29美元,跌幅为0.07%。

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66亿桶,环比增加49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8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10万桶,丙烯和丙烷库存则环比增加了2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88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20万桶,环比减少了10.3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7.9%,低于前一周的78.1%;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90万桶,环比增加了37.3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则为229.3万桶,显著高于前一周的254.3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010万桶,环比增加14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为6.56亿桶,环比减少了0.2万桶,这是过去13周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10万桶,环比增加10万桶。美国石油学会在2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了754.4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下降了201.9万桶和135.7万桶。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2日表示,新冠疫苗进展带来的需求预期改善因特朗普暗示疫情可能进一步恶化而陷入停顿。当日的库存数据显示石油需求从谷底的回升看起来正陷入停滞。

奥地利JBC能源在22日预计,由于近期利空强烈,预计近期全球石油需求复苏步伐将放缓,7月和8月全球石油需求环比增幅预计约为3%,低于今年5月6月的6%。预计下半年全球油品需求同比降幅约为600万桶/日,航空煤油需求不振带来的影响约占一半,汽油和柴油需求日益看来今年无望实现完全复苏。JBC能源同时预计,7月和8月美国汽油需求环比增幅将从5月和6月的11%放缓至4%,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数据已经开始出现放缓。(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2美元,收于每盎司1865.1美元,涨幅为1.15%。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地缘政治趋于紧张,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当天黄金收盘价为2011年9月以来最高点。市场预期美国将实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财政刺激计划将增加美元疲软的可能性,支持金价。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21日宣布,美国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死亡人数已经突破每日1000关口。这增加了投资者的担忧。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战略董事经理博利斯·施罗斯伯格认为,当实际利率压缩,地缘政治紧张程度上升,黄金就吸引资金流入,黄金市场目前处于完美的上升格式。施罗斯伯格认为,政治斗争肯定将损害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认为,黄金价格是人类社会经济和政治福祉的晴雨表,也反应出新冠疫情的影响。“金价接近9年高点。投资者目光所及,到处都是更多经济刺激,更多债务,更多担忧,这些都让黄金买家行动更加果断。”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87美元,收于每盎司23.144美元,涨幅为7.3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8.5美元,收于每盎司957.4美元,涨幅为4.19%。(芝加哥分社 徐静)

随着欧盟恢复基金带来的乐观情绪消退,美元走强引发投资者获利回吐,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多数走低。伦敦金属交易所22日除3个月期锡价收平外,其他基本金属价格均出现回落。3个月期镍价收盘跌幅最高,达2.79%,收于每吨13000美元附近;3个月期铜价收跌1.31%,跌至每吨6500美元下方;3个月期锌跌幅也达1.89%,收于每吨2200美元附近。

此前一天,受欧盟达成7500亿欧元新冠疫情后恢复基金消息影响,市场信心极大提振,基本金属价格全线走高。分析师指出,当天市场交易出现获利回吐,而随着每年暑期采购经理密集休假的时间临近,金属市场价格很难维持涨势。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8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5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6美元,跌幅为1.3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0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元,跌幅为2.7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0美元,跌幅为1.4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57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0美元,跌幅为1.89%。(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4:00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8:00 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美国至7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3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海洋节休市一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