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镍价格大涨逾4% 纽约金价再涨超1%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3日涨跌不一,涨跌幅皆不足1%。

•疫情令需求前景承压,美原油下跌1.98%,布伦特原油下跌2.21%。

•纽约金价上涨1.34%,白银期货跌0.67%,白金期货涨0.67%。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伦镍价格大涨逾4%。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22%;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分,跌幅为0.94%;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0.5%。由于作物产量仍是长期决定价格方向的因素,当天农产品市场缺乏建仓热情。

截至7月16日一周,美国出口玉米1亿蒲式耳,其中7700万蒲式耳出口至中国;小麦2300亿蒲式耳,其中2货船据说去了中国;大豆9800万蒲式耳,其中6200万蒲式耳出口至中国。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上周美国农产品出口量大,但是在预期之中。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旧玉米17.21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2%;旧大豆17.15亿蒲式耳,下降4%;小麦3.29亿蒲式耳,同比上周5%。与此同时,美国累计出口新玉米3.03亿蒲式耳,大约是去年的两倍;新大豆3.82亿蒲式耳,同比增加2.7亿蒲式耳。

中国当天购买13.2万公吨美国新大豆。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中国购买持续到秋天对农产品市场非常重要。美国中西部地区东部气候干旱,但是南、北达科塔州,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辛州气候湿润。未来几天凉爽空气将流经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气温将接近或低于常年平均气温,有利于玉米籽粒灌浆。但是,由于气温降低,潮湿、凉爽天气可能贯穿整个8月,直至夏末农产品涨幅可能都将受到限制。市场分析机构预测,市场需要寻找需求,直至2021年。(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接近400万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3日在隔夜市场小幅走高,当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出现跳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3美元,收于每桶41.07美元,跌幅为1.98%。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8美元,收于每桶43.31美元,跌幅为2.21%。

当日,美国多个宏观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美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预计将突破400万例,市场对美国经济重启和石油需求反弹形势感到担忧。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由于地缘政治紧张让全球贸易关系陷入风险之中,新冠疫情传播看起来已经严重损害经济重启势头,短期石油需求前景应该会陷于困境。奥地利JBC能源在23日表示,虽然美元走低已经推高贵金属价格,欧元兑美元汇率显著走强,但还没有对油价带来提振。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3日表示,国际油价在22日面临多个利空时仍表现出韧性,显示欧盟达成的刺激措施所带来的需求预期提振效果和一些汇率相关的支撑。JBC能源说,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隐含原油供应量大幅增长了170万桶,这对关闭油井重启只会让美国原油产量小幅反弹的预期带来警告信号。由于原油贸易和原油加工量没有出现大的变化,这说明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变化可能是油井重启后原油已经从井口转移到市场上。(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9美元,收于每盎司1890美元,涨幅为1.3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继续增加,导致经济不确定性增加,推动金价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向历史高位迈进。市场预期美国将实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导致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

经济数据也支持金价。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42万,比前一周增加约11万。AvaTrade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认为,就业报告再次证明美国经济“急需帮助”。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法沃德-纳扎扎达认为,如果金价已经到达2011年高位,下一步“为什么就不能达到2000美元”。

Ploutus资本顾问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詹姆斯-哈兹詹尼斯将金价上涨归因于美元走弱,以及美国可能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措施。“这导致投资者逃离至对冲通胀资产”,例如黄金。随着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美元走弱,“通胀风险在增加”。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6美分,收于每盎司22.988美元,跌幅为0.6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6.4美元,收于每盎司963.8美元,涨幅为0.67%。(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美元指数降至近两年低点、特斯拉呼吁加大镍矿开采及铜库存大降等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全线走高,伦镍价格大涨逾4%,成交量创近4个月最高。当天,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公开呼吁加大全球镍矿开采力度,推升市场乐观情绪,提振了镍价。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镍价当天收于每吨13685美元,涨幅高达4.63%,较盘中低点每吨13070美元上涨4.7%。收盘时成交逾12500手,成交量创今年3月以来最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单铜库存自5月中的25万吨降至目前的约5.6万吨,库存大降提振伦铜价格。当天3个月期铜价收盘微涨,收于每吨6500美元上方。市场分析师认为,自3月份受新冠疫情影响创每吨4371美元的低点以来,伦铜价格已显著反弹。当前,受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尤其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刺激,铜价仍有上涨动力。铝价方面,中国海关总署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铝价下跌刺激,中国6月份铝进口量同比猛增逾493.1%,达11年来最高水平。当天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1700美元上方。花旗已将2021年铝价预期上调至每吨1900美元,将2022年预期上调至每吨2000美元。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0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1.07%。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5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美元,涨幅为0.4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05美元,涨幅为4.6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2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0美元,涨幅为0.8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元,涨幅为1.5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美元,涨幅为1.50%。(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4:0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5:15 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7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7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体育节休市一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