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小麦跌超2% 纽约金价继续走高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0日表现分化,小麦9月合约跌2.38%。

•市场关注潜在利好,美原油上涨0.54%,布伦特原油上涨0.32%。

•市场担忧更多经济刺激计划将导致通胀,纽约金价上涨0.41%。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涨跌幅皆在1%以内。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分,跌幅为1.18%;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75美分,跌幅为2.3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0.56%。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8400份小麦合约和4000份玉米合约,买入2500份大豆合约。由于美国和全球玉米供大于求,玉米期价当天挑战上周低点。小麦期价则因俄罗斯和乌克兰小麦价格下跌,农户大量卖出而大跌。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现在看涨小麦为时过早。大豆期价则受中国购买支持保持坚挺。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出口玉米4530万蒲式耳,小麦1840万蒲式耳,大豆1660万蒲式耳。玉米出口大于市场预期,出口中国市场为570万蒲式耳。美国上周同时出口中国大豆270万蒲式耳。

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玉米14.3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7%;大豆14.07亿蒲式耳,同比下降2.5%;小麦1.31亿蒲式耳,同比上涨4.5%。离旧玉米和旧大豆作物年结束还有6周时间。美国农业部报告2020-2021作物年度美国已向中国出口大豆13.2万公吨。艾奥瓦州南部和密苏里州引来了需要的降雨。天气预报美国中西部地区东部天气凉爽,平原地区气候温暖。天气预报显示,艾奥瓦州北部天气干燥,美国中西部中南部地区和东部地区则气候湿润。预测下周几乎每天都有降雨。至本周末,季节性低温将占上风。(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关注疫苗研发和欧美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等利好因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0日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震荡回升,午间由跌转涨,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40.81美元,涨幅为0.5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43.28美元,涨幅为0.32%。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0日表示,欧盟和美国可能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对油价带来支撑,美国活跃油气钻机数量降至历史新低也对油价带来利好。油价如果在每桶40美元区间筑底可能会为今年夏季晚些时候上涨做准备。在线交易经纪商智汇外汇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在过去几周,油价事实上相当平静,这显示油价可能会很快出现大幅波动。如果需求回升证实好于预期,在欧佩克+继续减产的情况下,供应过剩可能快速消退,这应该会推高油价。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在事情没有转机的情况下,油价不大可能很快出现大幅波动,除非有迹象显示疫情出现放缓。即便欧洲已经有效控制了疫情,但美洲和一些亚洲国家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奥地利JBC能源在20日表示,可悲的是,显然对疫情的战斗尚未取得胜利。预计石油需求继续上涨将是困难的,但预计也不会回落到今年四五月份的低点。(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美元,收于每盎司1817.4美元,涨幅为0.4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肆虐,市场担忧更多经济刺激计划将导致通胀,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上升至1450万人,死亡人数上升至60.62万。美国感染病例已经高达377万,占全球感染人数四分之一,死亡超过14万人。

有报道说欧盟领导人布鲁塞尔峰会即将就一个庞大的开支计划达成协议,包括成立一个75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美国立法人员也在就额外冠状病毒援助法案进行会谈。当天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认为,市场期待更低利率和更多经济刺激,加上不断增加的债务,使得黄金一下跌投资者就买入。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瑟曼则认为,欧盟正在讨论的7500亿欧元救助金和贷款意味着已经堆积如山的债务将进一步增加,货币将进一步贬值。“因此黄金因其储存价值将继续受益。”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2.8美分,收于每盎司20.192美元,涨幅为2.1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3美元,收于每盎司857.9美元,涨幅为0.98%。(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中国经济反弹、新冠肺炎疫苗利好消息、欧盟就复苏基金达成一致的预期等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0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但涨跌幅度均较小。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经济增速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由负转正,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和潜力,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信心,对金属价格上涨起到重要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当天小幅收涨,再度接近每吨6500美元,收于每吨6474.50美元。

20日,总部位于英国的阿斯利康公司新冠肺炎疫苗试验成功的消息提振了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者情绪,而美国制药商辉瑞疫苗试验的进展也给美国市场带来了类似提振。当天,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论文说,他们对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开展了2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这种疫苗是安全的,并能诱导人体产生免疫应答。

尽管欧盟峰会一再延长,已进入第四天,但有迹象显示,欧盟领导人就新冠疫情后重建基金达成协议的谈判已取得进展。德国和法国表示,目前已草拟协议框架。该消息也对金属市场起到了提振作用。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除3个月期铝基本收平外,其他基本金属均以上涨报收,但涨幅均不大。3个月期铅收盘涨幅最高,为0.85%。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6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0美元,跌幅为0.0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7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0美元,涨幅为0.5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美元,涨幅为0.5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0美元,涨幅为0.8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美元,涨幅为0.6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19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涨幅为0.78%。(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0: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14:00 瑞士6月贸易帐

20:30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次日02:30 纽约原油8月期货场内最后交易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