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铜价涨幅创两年来单周新高 芝加哥玉米跌逾3%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0日涨跌不一,玉米跌逾3%。

•供需形势预期改善,美原油上涨2.35%,布伦特原油上涨2.10%。

•纽约金价10日下跌,上周累计涨幅约0.7%。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0日多数上涨,铜价涨幅创两年来单周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25美分,跌幅为3.43%;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分,涨幅为1.7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75美分,跌幅为1.19%。

美国农业部10日发布了7月世界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报告将2019-2020年末美国玉米库存预期提高1.5亿蒲式耳至22.48亿蒲式耳;将2020-2021年末美国玉米库存预期降低至26.48亿蒲式耳。报告预测美国玉米出口需求将增加3.75亿蒲式耳。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在全球饲料交易放缓的情况下,这个出口预测太高了。报告将2020年美国小麦产量预期削减5300万蒲式耳至18.24亿蒲式耳;预测2020-2021年末美国小麦库存为9.42亿蒲式耳。

报告将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期削减50万公吨至7650万公吨;将俄罗斯小麦出口预期维持在3600万公吨。报告预测2020-2021年末世界小麦库存将创纪录,为3.15亿公吨;全球小麦贸易量将稳定在1.88亿公吨。报告将2019-2020美国旧大豆年末库存预期提高至6.2亿蒲式耳,将当年出口预期削减2500万蒲式耳。报告将2020-2021美国年末大豆库存预期提高3000万蒲式耳至4.25亿蒲式耳,预计当年出口稳定在20.5亿蒲式耳。报告将2020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期提高200万公吨至1.26亿公吨,预计出口预期增加至8900万公吨。报告预测中国2020-2021年度大豆进口额为9600万公吨,同本作物年度持平。至美国农业部8月报告发布之前,农产品期价走势将取决于美国中部地区天气状况。(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国际石油市场供需预期出现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0日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早间震荡走高,午后涨幅因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继续下跌而进一步扩大,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40.55美元,涨幅为2.3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43.24美元,涨幅为2.10%。

国际能源署在10日发布的7月份石油市场报告预计,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为9210万桶,比2019年下降790万桶/日,略少于6月份报告预计的810万桶降幅,降幅减少主要是由于二季度需求降幅比预期小。国际能源署表示,6月份全球石油供应比4月份下降了1370万桶/日。由于沙特的超额减产,欧佩克+在当月的减产执行率为108%,当月欧佩克原油产量降至近30年来的最低点。今年4月份美国原油产量环比下降了100万桶/日,5月份和6月份日产量降幅估计分别为130万桶和50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在10日表示,全球石油库存尚未出现很大的下跌。虽然全球在运输途中的石油已经逐渐下降,但在岸石油库存则继续上升。JBC能源预计,除非需求真的出现大幅下跌,在可以从海上转移到岸上的石油规模开始减小的情况下,下个月在岸石油库存或将出现更显著的下跌。此外,美国原油产量迄今没有出现显著的回升也令人鼓舞。尽管石油企业在重新恢复关停的油井,但多周平均数据显示美国隐含原油产量仅比此前的低点高50万桶/日左右。

油田服务企业贝克休斯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1个,环比减少了4个,同比降幅为603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个,环比保持不变,同比降幅为79个。不过,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石油产量在下半年可能恢复增长,美国石油产量将在下半年触底并缓慢回升,欧佩克+预计将从8月份开始上调日产量200万桶,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可能在今年年底比现在增加90万桶。

国际能源署还表示,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人数的强劲增长以及北美和拉美等地开始再次实施的封闭措施令石油市场前景蒙上阴影,给有关预测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现有预测几乎确定面临下行风险。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说,利比亚预计重新出口原油将只会增加欧佩克+减产的脆弱性,油价将严重依赖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来推动油价回到本周所达到的高点。(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1801.9美元,跌幅为0.11%。金价本周上涨约0.7%,为连续第5周上涨。金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超过1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新冠病例确诊人数上涨,经济受到影响。但是全球也有一些国家疫情控制的很好,经济正在快速恢复,利空金价。此外,全球股市普遍上涨,也打压金价。

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报告显示,6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剔除季节性因素下跌0.2%,同最终需求服务价格下跌0.3%同步。数据比市场预期差,一定程度限制了金价跌幅。富拓外汇(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认为,刺激市场对黄金需求的根本因素依然存在,黄金中、长期前景看好。但是,“未来一周黄金交易表现将取决于金价在1800美元的心理价位如何表现”。奥图努加认为,在冲击9年高位之后,黄金或将经历一段时间技术调整。市场分析人士将金价上涨部分归因于债券收益率的不断下跌,因为这降低或取消了持有没有利息收入资产如黄金的机会成本。

高盛集团分析师们认为,黄金是两个因素的函数:担忧和财富。“美国因为担忧第二波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复苏放慢,而世界最大黄金零售买家中国,其经济恢复力度强劲,是黄金的理想市场。”分析师们认为,美国表现不佳使得美元看跌,这增强了美国以外地区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利好金价。分析师们坚信一年之内黄金价格目标为2000美元。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1美分,收于每盎司19.053美元,涨幅为0.4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收于每盎司845.9美元,跌幅为0.12%。(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中国需求回升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9日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当日收于每吨64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2美元,涨幅为2.10%,为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价格。铜价已经连续第8周上涨,而本周铜价已经创下超过两年的最大单周涨幅。

凯投宏观金属分析师凯伦·克兰西表示,从目前看,中国的需求回升速度不仅快而且快于多数人的预期,并且铜价也开始消化供应风险。Fastmarkets研究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投机者减少了看跌押注。从长期前景看,对基本金属的需求总体上将有所改善。各个主要发达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支持政策和货币宽松计划都将重点放在金属密集型基础设施项目上。”

而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交易量在第二季度下降,而交易参与度的急剧下降与基本金属价格的强劲上涨同时进行,这表明实体工业和基金机构都缺乏对复苏的支持。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2.4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5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5美元,涨幅为2.6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涨幅为1.3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0.2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1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5美元,涨幅为1.89%。(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21: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英国央行及纽约联储主办的网络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