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三周连涨 伦铜盘中突破6000美元关口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6日全线收跌,其中小麦重挫2.56%。

• 国际油价26日双双走低,WTI原油收跌0.59%,布油微跌0.07%。

• 纽约金价26日收盘小幅上涨0.55%,至1780.3美元/盎司,周线实现“三连涨”。

• 因担忧疫情对供应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多数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6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39%;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2.5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0.81%。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3400份玉米合约,4200份大豆合约和5500份小麦合约。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农产品市场现在无法摆脱美国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创纪录,以及天气良好的影响。同时,贸易局势紧张也引发卖盘。有机构分析认为,在今年农产品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如果再出现问题,将是彻底利空消息。新作方面,天气预报显示,美国北部平原,中西部和三角洲地区未来几周将迎来正常夏天天气模式,风暴系统每隔3-4天将给这些地区带来降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以及田纳西州将有暴雨。降雨有利于夏季作物生长,但是会给刚开始收割的小麦造成一些质量问题。(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得克萨斯州因疫情反弹撤回部分经济重启措施,市场对疫情的担忧有所加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6日低开低走,尾盘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38.49美元,跌幅为0.5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3美元,收于每桶41.02美元,跌幅为0.07%。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在26日宣布,由于该州疫情严重,将撤回一些经济重启措施。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德鲁•利波(Andrew Lipow)说,雇主正在延缓员工重返办公室,这将会影响汽油需求的反弹。IHS马基特公司旗下油价资讯服务公司OPIS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份第二周美国汽油消费量同比下降了一半,而6月份汽油消费量同比降幅仅为22%。

而在供应面上,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8个,环比减少1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环比减少1个。不过,美国达拉斯联储银行对德克萨斯州油气企业负责人进行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减产企业预计将在7月底恢复部分生产。奥地利JBC能源认为,由于此前被关停的油井正在恢复生产,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出现暂时的反弹,但这一反弹很可能只会持续几周时间,并主要局限于二叠纪盆地。(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美元,收于每盎司1780.3美元,涨幅为0.55%。全周金价上涨了1.6%,连续第三周保持上涨态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单日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创新高,引发投资者担忧,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全球股市普遍走低,也支撑了金价的上涨。不过,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则限制了金价涨幅。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5月消费支出增长8.2%,为疫情以来首次增长;5月个人收入水平为-4.2%,好于市场预期。同日发布的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8.1,高于5月的72.3。富拓外汇(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认为,尽管是新的一周,但是黄金市场还在演绎老故事。“市场对新冠疫情忧虑增加,支持金价。”Insignia 咨询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钦丹-卡纳尼认为,即使美国下周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担忧短期仍将利好金价”。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则认为,黄金市场主要场景仍积极乐观,只是处于调整阶段,市场正在汲取进一步反弹的力量。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收于每盎司18.035美元,涨幅为0.7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0.8美元,收于每盎司819.3美元,涨幅为1.3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尽管市场对全球新冠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忧尚未缓解,但因市场担忧疫情对主要生产国金属供应的影响更大,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多数走高。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元,涨幅为0.10%。盘中,铜价一度突破每吨6000美元关口,日内最高至每吨6006美元。尽管收盘涨幅回落至仅为0.1%,但仍维持了连日来的上涨势头。全球最大的铜矿商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25日表示,已暂停丘基卡马塔炼铜厂和铸造厂运营,以阻止新冠病毒扩散。尽管凯投宏观大宗商品助理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指出,智利一直没有受到新冠疫情的太大影响,政府的封锁措施也未对该国今年前四个月的金属生产影响太大。但是,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预测,今年智利矿产量将减少25万吨,至556万吨。整体来看,凯投宏观的最新预测认为,今年底伦铜价格有望上涨至每吨6200美元水平。3个月期铝价当天表现突出,逼近每吨1600美元的阻力位,收于每吨1597.50美元,涨幅达1.69%。然而,近期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库存稳步上升,现货铝总库存从6月初的128万吨攀升至目前的147万吨。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1.5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0美元,跌幅为0.0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0美元,涨幅为1.4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73%。(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