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原油基本金属齐走高 美麦大涨近3%

• 芝加哥农产品29日全线上涨,其中美麦大涨近3%。

宏观数据改善提振市场信心,WTI原油和布油分别收涨3.14%和1.68%。

• 市场对美国疫情的担忧支撑纽约金价29日收盘微涨0.05%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9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分,涨幅为2.98%;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75美分,涨幅为2.2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3%。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11300份玉米合约和3200份大豆合约,卖出2500份小麦合约。

当天玉米、小麦期价大幅走高。但由于担心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大豆期价仅微涨。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一周,美国出口玉米4860万蒲式耳,大豆1190万蒲式耳,小麦1890万蒲式耳。中国当天运出5.6万蒲式耳美国农作物。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玉米13.08亿蒲式耳,同比下降20%;大豆13.52亿蒲式耳,下降1%;小麦7300万蒲式耳,同去年持平。交易商预测,美国农业部将在其7月作物报告中将2019-2020年度玉米、大豆出口预测再次下调2500万蒲式耳。新作生长方面,本周直至周末,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温暖,降雨时有时无。其中北部平原地区和五大湖地区有小阵雨。业内预测均值为:玉米播种面积下降200多万英亩,大豆播种面积增加180万英亩。小麦当天跟随玉米走势。美国冬小麦收割接近完成50%。(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多个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数据继续改善提振市场信心,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9日低开高走,收盘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收于每桶39.70美元,涨幅为3.1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41.71美元,涨幅为1.68%。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9日表示,国际油价在28日恢复交易时低开,但中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石油需求的强劲推动油价转而上涨。弗林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和成品油库存环比出现下跌,商业原油环比跌幅预计为200万桶。与此同时,雷斯塔能源公司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也指出,欧佩克+的减产让油价得以回升,欧佩克+在5月份的减产执行率接近90%,再过几天就可以看到6月份减产执行到位的初步数据。油轮追踪咨询机构Petro-Logistics的研究认为,欧佩克+6月份产量比5月份进一步下降了125万桶/日。

不过,奥地利JBC能源在29日表示,全球疫情的反弹令国际油价在新的一周开始交易后显著承压。全球多国的疫情反弹说明疫情控制是多么的脆弱。虽然美国局部疫情管控措施不大可能对石油需求立即带来重大影响,但这的确凸显了后市美国汽油需求面临的显著风险。(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1781.2美元,涨幅为0.05%。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许多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增加,引发投资者担忧,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不过,当天美元走强,则限制了金价涨幅。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美国采取行动抑制新冠病毒的“窗口”正在关闭,未来几周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将增加,住院人数将上涨。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投资者对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的关注度正在日益增加,避险需求仍将支持金价。瑞士信贷银行资深分析师伊派克·奥兹卡尔德斯卡亚则认为,挥之不去的全球风险市场存在的风险和不断下滑的主权债券收益率正继续推动资本流向黄金市场。此外,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法沃德·纳扎扎达认为,由于市场预期各国央行将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以遏制疫情造成的经济下滑,防止通胀风险,金价正从收益率下滑中找到支撑。纳扎扎达说,低利率,负利率倾向提高黄金的吸引力。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4美分,收于每盎司18.064美元,跌幅为0.5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828.2美元,涨幅为1.09%。(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复苏情绪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9日收盘时全线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美元,涨幅为0.44%。麦格里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智利今年1至4月的全国铜产量实际上比去年增长了3.6%。该银行估计,相对于市场规模,铜矿的供应受到的影响要小于锌或镍,而就精炼金属的供应而言,铜的供应损失在基本金属中最低。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97%。Fastmarkets的分析师爱丽丝·梅森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上周铝库存增加了2.9%,连续第七周增长,目前库存量为160万吨,处于2017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3月2日的791,850吨增长了108%。整体而言,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新冠疫情对不同基本金属的供应状况产生了不同影响,铝的生产基本没受影响,而锌和锡的生产因为秘鲁的封锁措施都受到了严重破坏,现在关注的焦点在智利的铜供应上。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8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涨幅为0.7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0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涨幅为0.9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0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英国第一季度经常帐

14:45 法国6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及月率

20:30 加拿大4月GDP月率

21:00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报告

21:00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做证词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统计

ITS/Ams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