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上涨 伦铜创十年来最大季度涨幅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0日全线上涨,其中美玉米大涨逾4.7%。

• 国际油价30日震荡走低,WTI原油和布油期价分别收跌1.08%和1.34%。

• 纽约金价30日收涨1.08%,收盘站上1800美元/盎司关口。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涨跌互现,伦铜收盘录得十年来最大季度涨幅。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0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75美分,涨幅为4.71%;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涨幅为1.0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75美分,涨幅为2.41%。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季度种植面积报告低于预期成为推动农产品上涨的动力。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200万英亩,低于行业预计的9510万英亩;大豆播种面积为8380万英亩;小麦播种面积为4420万英亩,比行业预期低50万英亩。报告同时显示,截至2020年6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52.23亿蒲式耳,同比增加2200万蒲式耳,比行业预期高2.34亿蒲式耳;小麦库存为10.44亿蒲式耳,比预期高6500万蒲式耳;大豆库存13.86亿蒲式耳,比预期高500万蒲式耳。此外,报告预测2020/21年度美国大豆最终库存为4.25亿至4.75亿蒲式耳;小麦最终库存接近9.4亿至9.6亿蒲式耳。(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利比亚原油出口有望在近期恢复和疫情利空持续打压市场人气,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30日低开低走,尾盘震荡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3美元,收于每桶39.27美元,跌幅为1.0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6美元,收于每桶41.15美元,跌幅为1.34%。

据媒体29日报道,利比亚东部部族表示将允许其控制的油田出口原油,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也表示,美国和利比亚地方政府的谈判可能让利比亚得以重新开始出口原油。自今年1月份开始,作为欧佩克成员之一的利比亚因内战而陷入原油生产和出口的停滞,因而没有参加当前的欧佩克+减产协议。利比亚的出口量在本轮内战危机前达110万桶/日,目前出口量不足10万桶/日。荷兰国际集团表示,如果利比亚最终开始重启生产,这将会令欧佩克+的减产工作面临更多困难。

奥地利JBC能源在30日表示,原油市场投机者仍然保持高度的谨慎,原油和成品油的投机头寸变化很小,与2018年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同时,市场上对纽约原油期货的投资头寸要大于对布伦特原油期货的投资。标准普尔全球普氏29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受原油出口显著增长推动,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很可能下降了27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也下降27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上涨了90万桶,美国炼厂开工率环比提高0.8个百分点,增至75.4%。据预测, 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360万桶/日,为过去14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3美元,收于每盎司1800.5美元,涨幅为1.0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许多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次增加,导致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增加,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当天的美国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及退休金委员会作证时说,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可能达到10万人。同时,当天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当天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6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36.6,低于市场预期。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当天表示,经济似乎走上了复苏之路,但是受损已成事实。“经济离健康还差的很远,全面复苏可能需要多年才能实现。”安本标准投资公司交易所交易产品主管史蒂文·邓恩认为,当低利率,全球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强有力结合到一起,市场支持金价的催化剂很多。截至30日,黄金收盘价格为2011年9月以来新高。金价今年第二季度上涨12.8%,上半年上涨超过18%。

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7.3美分,收于每盎司18.637美元,涨幅为3.1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3美元,收于每盎司851.2美元,涨幅为2.7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金属需求前景不明,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涨跌互现。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0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美元,涨幅为1.17%。市场分析表示,铜价已经创下了十年来最大的单季涨幅。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瑟曼表示,涨势背后是“新冠病毒在智利和秘鲁等主要铜生产国蔓延以及中国经济复苏带来的供应紧张”。但布里瑟曼补充说,尽管收盘价高于6000美元可能会刺激进一步的买盘,但供需基本面证明价格在5500美元左右是合理的,价格最终将下跌。3个月期铅当天则收于每吨17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跌幅为1.06%。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疫情解除后将推动铅的短期需求上涨,因为长时间不使用的汽车在重新启动时铅酸电池容易出现故障。麦格理银行分析师预计,“铅价将在最近的电池提振作用结束后下跌”,然后在下半年稳定在每吨1700美元左右。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16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3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2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美元,跌幅为0.2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0.8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45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5:50 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PMI

19:30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22:30 美国至6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