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收高 纽约金价涨逾1%结束三连跌

• 芝加哥农产品4日全线上涨,其中美麦收涨近2.3%。

• 受减产协议延长预期推动,国际油价4日低开高走,收盘小幅上涨。

• 受美元走弱、股市下跌和通胀担忧推动,纽约金价4日反弹收高1.33%。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4日大部分收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4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1.54%;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5美分,涨幅为2.29%;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5美分,涨幅为1.2%。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14400份玉米合约,9100份小麦合约和9400份大豆合约。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周报显示,截至5月28日一周,美国出口小麦2270万蒲式耳,玉米2510万蒲式耳,大豆182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小麦9.9亿蒲式耳,同比增长4%;玉米15.93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6%;大豆15.67亿蒲式耳,同比下降9%。另外,美国农业部还确认,美国向不明目的地出口12万公吨大豆。新作方面,最近天气普遍良好,没有干旱迹象,美国作物生长状况有望继续改善。不同于玉米和大豆,由于中部平原地区最近高温、干旱,小麦产量预计将减少。(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继续期待欧佩克+在近日就延长当前减产达成协议,国际原油期货价格4日低开盘整,尾盘拉升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37.41美元,涨幅为0.32%。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39.99美元,涨幅为0.50%,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40.1美元的日内高点。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4日表示,如果欧佩克+就下一步减产政策达成协议,布伦特油价可能会很快升至每桶50美元,如果不是更高的话。英国市场数据提供商Kpler公司在4日午间表示,欧佩克+在5月份原油产量削减幅度约为860万桶/日,减产执行率达89%,距离减产协议规定了减产额度还差110万桶/日。

奥地利JBC能源在4日表示,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环比下降,这一期货交割地的基本面从4月份下半月以来已经发生相当剧烈的翻转。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赫•比罗尔在4日表示,油价暴跌中受到冲击最大的是页岩油气,但现在为页岩油气写讣闻还太早。随着油价回升至每桶40至45美元区间,有些页岩油生产可能会恢复。不过,比罗尔认为,美国页岩油产量要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将会需要较长时间。美国页岩油气企业先锋自然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Sheffield认为,油价如果继续走高,今年6月份和7月份美国将有100万桶/日的原油产能恢复生产。如果油价和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维持在当前水平,美国油田服务费可能会再下降5%至10%,钻井成本将下降。(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6美元,收于每盎司1727.4美元,涨幅为1.33%。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股市下跌和通胀担忧也支持金价。当日全球股市大部分下跌。此外,投资者也在衡量欧洲央行的经济刺激计划。当天欧洲央行将“疫期紧急购买计划”再增加6000亿欧元,总额将达1.35万亿欧元。做出这个决定之前,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估计今年欧元区国民生产总值将下降8%至12%。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分析,市场对欧洲央行决定的最初反应是有利于风险资产。“但是,这次的再投资也可能是金融市场将看到的最后一次重要的(经济)刺激增长(举措)。”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0.3美分,收于每盎司18.061美元,涨幅为0.5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5美元,收于每盎司865美元,涨幅为0.5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乐观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4日大部分上涨。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30%。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仓库中,铜库存下降至165175吨,为3月1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盛宝银行策略师奥尔.汉森表示,铜价已触及5540美元附近的重要技术关口,市场基本面并不能证明价格要走高,但突破技术关口可能会刺激投机和技术性买盘,并将价格推向每吨6000美元。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涨幅为1.31%。不过,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全球汽车行业的持续疲软仍然是伦铅价格上涨的主要阻力,最终用途的购买意愿不佳,使得该金属的价格在最近几个月中可能会急剧下滑。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基本金属过剩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截至5月,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仓库总库存为220万吨,比年初增加了26万吨。而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运营商在过去三个月中将总存储容量增加了4.5%,表明未来还有更多的过剩金属进入仓库。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6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跌幅为0.0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0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52%。(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30 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20:30 加拿大5月就业人数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

中联钢公布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待定 欧佩克举行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