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铜涨超1.4%重回5300美元 空头回补令美玉米涨逾2%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8日收盘涨跌不一,空头回补推动美玉米大涨逾2%。

• 市场人气改善提振国际油价28日震荡收涨,WTI原油和布油收盘分别走高2.74%和1.58%。

• 市场对地缘局势的担忧支撑纽约金价28日收盘微涨0.09%

• 供应收紧和需求前景改善的预期并存,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8日收盘时多数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为2.18%;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分,涨幅为1.98%;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18%。分析人士认为,机构投资者空头回补,推动玉米、小麦期价上涨。大豆则因地缘关系紧张价格微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2.2万至2.5万份玉米合约,5500份小麦合约和4100份大豆合约。美国能源信息署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乙醇产量增加1800万加仑至2.13亿加仑,反映出美国经济部分重启对乙醇生产的影响,但是该产量同比仍然下降32%。与此同时,上周美国乙醇库存跌至9.73亿加仑,比前一周下降1900万加仑,同比仅增长2%。市场分析机构预测,美国农业部将在6月世界农产品供需报告中将2019-2020年度美国乙醇产量玉米消耗下调3亿至3.5亿蒲式耳。新作方面,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美国中西部地区气候温暖、干燥,有利于玉米、大豆的播种和生长。(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金融市场人气整体改善提振,国际油价28日低开高走,收盘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0美元,收于每桶33.71美元,涨幅为2.74%。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35.29美元,涨幅为1.58%。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44亿桶,环比增加790万桶,而市场则预计同比下降12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7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5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1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1490万桶。当日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00万桶,环比增加8.7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1.3%,高于前一周的69.4%;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720万桶,环比增加200万桶,是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40万桶,环比下降10万桶;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350万桶,环比减少34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437亿桶,环比增加211.1万桶,为连续第五周上涨。美国石油学会2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873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环比增加112万桶和690.7万桶。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8日表示,尽管原油库存出现大幅增长,但炼厂开工率提高,汽油需求也在上升。奥地利JBC能源表示,如果以2015至2019年平均炼厂开工率为参照,预计到2024年将有80万桶至120万桶/日的新建或扩建炼油产能项目被取消,另有约30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需要被关停。(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收于每盎司1728.3美元,涨幅为0.09%。地缘政治紧张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地缘关系当天又成为市场关心的话题。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达212万,仍然接近历史高位。美国商务部报告则显示,修正后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下跌5%,高于市场预期的4.8%;4月耐用商品订单下跌17.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负利率的担忧仍然存在,也支撑金价。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1美分,收于每盎司17.967美元,涨幅为1.1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0美元,收于每盎司868.1美元,跌幅为1.1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中国经济回升、金属库存下滑等提振,加之拉美等地区新冠疫情导致金属产量继续受损,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8日收盘时多数走高。其中,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2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82%。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近日指出,中国镍矿石港口库存下降,表明市场已开始趋紧,预计中国工业产出将很快恢复至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尽管由于疫情对需求端影响可能大于供应端,今年全球镍市场供应缺口将比2019年收窄,但预计仍将维持供应紧俏局面。同时,受库存大幅下滑提振,3个月期铜价再次突破每吨5300美元的心理价位,28日收涨1.44%,报每吨5372美元。当天韩国釜山和中国台湾地区高雄的注销仓单数量大增,令伦铜注册仓单数量降至20.29万吨,库存总量从13日28.27万吨的年内高位降至目前的26.44万吨,降幅达6.4%。此外,新冠疫情导致的封锁措施延长,拉美产铜地区损失增加,导致全球铜供应量继续减少。根据巴西卫生部2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巴西新冠确诊病例已经突破41万例,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而秘鲁等其他重要产矿国疫情也面临严峻形势。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0美元,涨幅为0.5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3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5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0美元,涨幅为1.3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0美元,涨幅为0.23%。(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15:00 瑞士5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7:00 欧元区5月CPI月率及年率初值

20:30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1:00 智利国家统计局(INE)月度铜产量

21:45 美国5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次日01:00 美国贝克休斯活跃钻机数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

中联钢公布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