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减产力度存疑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金属多数走弱伦锌重挫2.4%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7日涨跌互现,其中美豆、美玉米小幅收高。

• 产油国下半年减产力度存疑虑,国际油价27日低开低走,美油、布油分别收跌4.48%和3.95%。

•因股市走高且中印两国黄金实物需求不旺,纽约金价27日承压收跌0.08%。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7日多数收跌,仅3个月期铝收盘小涨0.53%。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47%;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44%;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18%。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200份玉米合约,卖出1200份小麦合约和900份大豆合约。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即使今年秋天巴西大豆比较贵,因地缘关系紧张,中国还是会从巴西购买大豆。新作方面,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东部近期温暖天气有助于玉米、大豆作物生长。交易商正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以估算2020年作物产量潜力。(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下半年欧佩克+减产力度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7日低开低走,尾盘显著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4元,收于每桶32.81美元,跌幅为4.48%。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3美元,收于每桶34.74美元,跌幅为3.95%。俄罗斯官方在27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萨勒曼在当日通电话,双方同意将在限制原油产量方面进一步开展紧密协作。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7日表示,俄罗斯和沙特的声明在表面上听起来很好,但在是否仍会减产、减产额度和持续时间等方面看到更多细节之前,市场没有对此表现出兴奋。据报道,俄罗斯希望按照此前签订的减产协议,在7月份开始提高原油产量。按照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在4月12日达成的协议,相关国家将于6月10日举行远程会议,以就平衡石油市场供需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2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环比下降了10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预计则出现250万桶的环比增幅。(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726.8美元,跌幅为0.08%。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许多州已经开始放松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活动限制,美国股市也连续两天大涨,投资者变得乐观,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财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 Inc.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说,随着投资者信心的提高,“防守已经被他们踢到脑后”。同时,中国和印度黄金需求不旺,也利空金价。瑞士联邦海关总署数据显示,瑞士4月出口黄金131.8吨,为自去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其中111.7吨出口至美国,对亚洲的出口则几乎完全崩溃。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说,中国已经连续两月没有进口黄金。不过,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则表示,地缘关系紧张可能将驱动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2美分,收于每盎司17.757美元,涨幅为0.92%;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8美元,收于每盎司878.1美元,涨幅为0.5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鉴于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及金属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市场担忧加剧,避险情绪上升,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7日收盘时多数走低,仅3个月期铝价小幅收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7日警告称,欧元区经济今年将萎缩8%至12%,衰退程度远高于此前预期,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的两倍。欧盟委员会27日呼吁设立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并警告如不采取行动,欧盟经济将永久分裂。在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打击市场情绪的同时,中美关系进一步趋紧也打消了此前市场的乐观情绪,给金属期货价格带来巨大压力。截至当天收盘,伦敦主要基本金属中,仅3个月期铝尾盘收于每吨152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元,涨幅为0.5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29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3.50美元,跌幅为1.3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1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0美元,跌幅为1.7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美元,跌幅为1.9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0.3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3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0美元,跌幅为2.40%。(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

17:00 欧元区5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 德国5月CPI月率初值

20:30 加拿大第一季度经常帐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截至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2:00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加直播讨论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和矿配比数据

IGC谷物市场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