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铜涨近2%创近三月最高收盘 布油受益减产延长预期涨逾1%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6月1日全线收跌,其中美麦跌逾1%。

• 因市场人气承压,国际油价1日整体窄幅震荡,收盘美油小跌0.14%,布油则收涨1.27%。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且股市上涨,令纽约金价1日承压收跌0.08%。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日多数上涨,其中伦铜收高近2%,创3月11日以来最高收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日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77%;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分,跌幅为1.06%;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3%。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5000至6000份玉米合约和3600份大豆合约,卖出2800份小麦合约。美国农业部公布报告显示,截至5月28日一周,美国出口玉米4440万蒲式耳,大豆1450万蒲式耳,小麦184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玉米11.21亿蒲式耳,同比下降27%;大豆13亿蒲式耳,同比上涨3%;小麦9.14亿蒲式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市场分析机构认为,2019/20作物年度美国大豆出口被夸大了1700万至1.5亿蒲式耳。中国的进口需求已经购买至8月中旬。另一家市场分析机构则认为,美国农业部在其世界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中夸大了2019/20作物年度美国玉米出口,夸大额度为1500万至3000万蒲式耳。新作方面,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周天气预报有利作物生长。美国中西部地区玉米、大豆生长条件将有所改善。(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人气因地缘局势和美国多处抗议活动而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日盘中窄幅盘整,尾盘震荡走升,收盘时涨跌不一。其中,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5美元,收于每桶35.44美元,跌幅为0.1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48美元,收于每桶38.32美元,涨幅为1.27%。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中美之间紧张可能加剧的确为近期油价的上涨带来风险。不过,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日说,尽管地缘局势紧张令油价承压、美国国内多地的抗议也对石油需求带来影响,但欧佩克+推动提前举行部长级会议和延长当前的减产力度对市场提供了支撑。据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已经提议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的召开时间从此前确定的6月9日至10日提前至6月4日。

奥地利JBC能源则表示,欧佩克如果把当前970万桶/日的减产力度再延长1-2个月将会加大炼厂的煎熬,这不仅在于原油的可获得性,也在于原油品质和二次加工装置有效运营的能力。不过,国际油价对欧佩克+可能提前举行会议和延长当前减产力度的消息反应平淡可以被视为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很多乐观看法的迹象。当前原油价格相对昂贵而油品终端需求疲弱令炼厂炼油利润率受困的情况不可能再持续很长时间,这一问题将必须在6月份找到解决办法。“除非出现需求大幅改善,一旦炼厂在4月中旬以低价买入的原油被加工完毕,炼厂原油加工量预计会大幅下降。”

此外,JBC能源还认为,在国际油价经过一个月的大幅上涨后,考虑到当前的价格信号,一些关停的油井尤其是美国缺乏现金的页岩油气企业恢复生产将不令人吃惊。(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750.3美元,跌幅为0.0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数据出现好转迹象、全球股市普遍上涨,均打压金价。当天发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5月制造业指数为43.1,相对于4月的41.5有所改观。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4月美国建设项目支出下跌2.9%,跌幅低于市场预期。不过,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并跟踪全美范围的抗议示威。同时,市场也担忧大规模聚会可能导致新冠疫情的进一步扩散。Ploutus资本顾问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詹姆斯-哈兹詹尼斯认为,抗议示威和贸易紧张关系对金价的影响有正面有负面:因为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会减少市场对实物黄金的需求;但是同时也促进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则认为,美国爆发广泛的示威抗议,增加了大城市可能发生第二波冠状病毒的担忧。与此同时,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也将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从而支持金价”。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2.8美分,收于每盎司18.827美元,涨幅为1.7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6.5美元,收于每盎司901.1美元,涨幅为3.0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由于制造业数据激发需求前景改善的市场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日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4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4美元,涨幅为1.93%,创下了3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目前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中的铜库存为255725吨,是1月中旬水平的两倍。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由于亚洲消费者持续的购买兴趣,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库存处于下降趋势,但随着上海交易所铜价的下降,铜的套利机会将减少。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0美元,涨幅为1.75%。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锡库存下降为一年最低值2455吨。就金属市场整体而言,凯投宏观分析师凯伦.克兰奇(Kieran Clancy)表示,除非出现第二波疫情的尾部风险,市场似乎已经度过了最低谷,但复苏会是个缓慢的过程,预计基本数据在今年年底的价格仍然会低于今年年初。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5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美元,涨幅为1.6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9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元,涨幅为1.8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00 英国5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4:30 瑞士4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6:30 英国4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日本石油协会(PAJ)商业原油库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