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纽约金价涨近1.5%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4日涨跌不一,涨跌幅皆在0.3%以内。

•全球石油需求好于预期,美原油上涨8.98%,布伦特原油上涨6.65%。

•担忧经济刺激政策引发通胀,纽约金价上涨1.43%,白银上涨3.09%。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铅价反弹1.25%。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24%;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分,涨幅为0.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3%。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3200份玉米合约和2900份小麦合约,买入1200份大豆合约。截至5月7日一周,美国出口小麦1300万蒲式耳,玉米4220万蒲式耳,大豆175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8.38亿蒲式耳小麦,同比增长3%;10亿蒲式耳玉米,同比下降31%;12.73亿蒲式耳大豆,增长4%。

美国农业部当天确认,中国确定购买19.8万吨美国大豆。市场期待中国购买更多美国农作物。与此同时,市场分析机构依然认为,美国农业部世界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将2019-2020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高估了5000万至1亿蒲式耳。天气预报未来10天美国中西部地区降雨量将比常年高出50%,气温逐渐升高。(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国际能源署最新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好于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4日高开,早盘窄幅盘整,午后大幅走高,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7美元,收于每桶27.56美元,涨幅为8.98%。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4美元,收于每桶31.13美元,涨幅为6.65%。

国际能源署在14日发布的5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由于经合组织国家人口出行好于预期和疫情控制措施的逐步放松,决定把二季度全球日均石油需求上调320万桶/日,同比降幅为1990万桶/日。尽管下半年石油需求略弱于此前的预期,预计2020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下降860万桶/日,好于此前预测的930万桶/日降幅。国际能源署预计,5月份全球石油供应将下降1200万桶/日,降至8800万桶/日这一近9年最低水平。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赫•比罗尔表示,已经看到石油市场出现逐渐在平衡的迹象。不过,这一过程仍是渐进和脆弱的。

国际能源署报告说,3月份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增加了6820万桶,合220万桶/日,达到了29.61亿桶。初步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5370万桶,合180万桶/日,欧洲和日本原油库存增幅分别为310万桶和300万桶。4月份,浮仓存储的原油库存则增加了990万桶,达到了1.238亿桶。国际能源署还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原油产量同比降幅将达到280万桶/日,而沙特原油产量降幅按计划将缩小至90万桶/日。石油市场仍然面重大的不确定性,最大的不确定性是是否可以在放松疫情控制措施的同时不导致感染人数的再次上涨,另一个不确定性是欧佩克+减产协议是否有高的执行率。(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收于每盎司1740.9美元,涨幅为1.43%。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98万,高于市场预期,仍处于历史高位,支持金价。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和全球各国政府都在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引发通货膨胀,因此投资者仍然偏好黄金。

Oanda欧洲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认为,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13日表示美联储没有考虑负利率,金价还是在鲍威尔讲话当日交易活跃,并且微涨。交易基金管理公司GraniteShares投资组合经理杰夫-克利尔曼说,由于美联储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宽松政策,美国政府实施了前所未见的救济计划,现在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零。美国政府的巨额赤字也为金价走高铺平了道路。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国政府的救助计划“可能为通胀复苏创造了条件。而黄金能有效对冲通胀”。

由于投资者认为现在的环境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要糟糕,许多人看好黄金,对黄金前景充满乐观。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认为,如果相同情况再次发生,黄金价格可能将在未来3年时间内升至每盎司3500美元,甚至达到4000美元。“虽然历史并不一定会重复,但是许多因素将推高黄金价格。”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8.5美分,收于每盎司16.156美元,涨幅为3.0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2美元,收于每盎司775美元,涨幅为0.68%。(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由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表态谨慎,加之投资者依然担忧二次疫情暴发,伦敦金属交易所14日市场交易人气不高,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时涨跌不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13日在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组织的一个网络会议上表示,目前负利率政策不在美联储考虑范围之内,已推出的货币政策行之有效,美联储将继续使用这些政策工具支撑经济。他说,疫情引发美国经济衰退的规模和速度前所未有,经济活动和就业严重下降,尤其是大规模失业和企业破产令人担忧。

市场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主席的最新表态显示,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非常谨慎,这对金属市场尤其是铜价而言是重大打击。尽管未来拉美等地区更多矿产会因疫情减产,但需求下行风险仍然很高,供过于求的风险更大。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基本持平。3个月期铅价14日重返每吨1600美元上方,收于每吨1619美元,涨幅为1.25%。但成交量依然温和,截至收市约为3000手。分析师认为,尽管疫情对供应的影响不足以抵消需求的下降,预计铅价将重返2015年-2016年的低点,但将高于国际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2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元,涨幅为0.0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1.5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1.2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3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0美元,涨幅为0.03%。(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4: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4:00 德国4月PPI月率

14:45 法国4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0:30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4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3月商业库存月率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