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原油涨近7% 伦敦有色金属全线下跌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2日涨跌不一,玉米涨幅超过1%。

•市场对减产执行率信心增强,美原油上涨6.79%,布伦特原油上涨1.18%。

美元走弱提振金价,纽约金价上涨0.52%。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铅、锌跌幅超过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1.18%;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53%;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35%。美国农业部发布5月世界粮食供需预测报告。因新冠疫情企业关闭,导致乙醇需求量大减。报告预测2020-2021作物年度美国玉米库存高达33亿蒲式耳,为过去30多年来最高水平。报告同时预测美国小麦库存为9.09亿蒲式耳,大豆库存4.05亿蒲式耳。报告预测2020-2021作物年度全球小麦库存为3.1亿公吨,比上月预测增加1500完公吨;玉米库存3.4亿公吨,增加2500完公吨;大豆库存9840万公吨,下降200万公吨。

报告预测2020-2021作物年度全球小麦产量将创记录,达7.68亿公吨。其中,俄罗斯小麦产量7700万公吨;乌克兰小麦产量2800万公吨;欧洲小麦产量1.43亿公吨。中国预计购买小麦1.35亿公吨。报告预测美国2020-2021作物年度玉米产量将创记录,达159.95亿蒲式耳。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在新冠病毒影响全球健康,让经济处于低潮时,美国农业部5月世界粮食供需预测报告太过乐观。美国农业部说,由于无法预测新冠疫情的结束时间,报告将逐月下调市场需求。美国农业部国家农业统计服务局数据显示,美国玉米、大豆播种工作已经分别完成67%和38%,快于去年的播种进度。美国春小麦播种已经完成42%,同历史平均水平相当。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农产品期价前景将取决于美国中部地区和全球的天气条件,以及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需求。(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原油减产逐步得到确认和市场对减产执行率的信心增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2日高开,盘中震荡走高,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显著上涨,而布伦特油价则小幅走高。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收于每桶25.78美元,涨幅为6.79%。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29.98美元,涨幅为1.18%。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2日表示,由于市场得到大规模减产正在进行的保障,油价再次回到了反弹模式。除了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的额外减产以外,俄罗斯也在推动落实减产。弗林说,虽然沙特等国在11日宣布进行额外减产的当日国际油价看起来因担心出现第二波疫情而对这一消息无动于衷,一天以后这一消息看起来终于被充分理解。澳大利亚阿克西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表示,沙特在11日宣布进行额外减产为鼓励其他减产协议参与国遵守减产协议,甚至进行额外减产提供了极好的视角,这将加快全球石油市场再平衡的行动。据报道,5月1日至11日,俄罗斯日均原油产量已经降至945万桶,而俄罗斯在4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为1135万桶。

此外,市场对纽约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可能被填满的担忧在减少,本周三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上周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出现下降。据报道,麦格理银行预计,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在上周环比下降了100万桶。弗林认为,如果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出现下降,将意味着原油期货价格再次降为负值的概率极小。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分析公司在11日公布的一项针对分析师所做的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预计环比增加48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则减少25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410万桶。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分析公司表示,截止5月8日,美国本土上油气企业宣布的减产已经达到了170万桶/日,这一降幅与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的120万桶/日降幅存在显著差异显示官方数据的滞后。(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8美元,收于每盎司1706.8美元,涨幅为0.52%。美元走弱促金价上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也担心美国经济复苏缓慢,政府采取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会引发通货膨胀。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下跌0.8%,符合市场预期。导致消费者指数下跌的主要因素是汽油指数下跌。金拓(Kitco)高级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当新冠疫情逐渐消退,市场对经济愈合速度看法不一时,避险买盘就又倾向黄金了。“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企业重新开工,运输基础设施对外开放,交易商和投资者也在评估可能爆发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对市场造成的影响。”

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认为,经济复苏速度将比“预期的慢”。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认为,即使经济恢复很快,金价上涨态势也会继续。支持金价的支点将从担忧新冠疫情的避险需求转向担忧通胀的购买需求。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收于每盎司15.709美元,涨幅为0.1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9美元,收于每盎司777.4美元,跌幅为0.5%。(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由于最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全球经济活动重启谨慎乐观,投资者继续持观望态度,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2日收盘时全部走低。中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1%,降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4.5%,降幅扩大2.1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价格降幅均有所扩大。分析认为,中国疫情防控措施令复工复产延后,需求不足导致订单有限;同时,4月份油价持续低位震荡,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一系列因素带动中国生产价格下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在前一日多数上涨后,12日收盘时全线下跌。3个月期镍价收跌1.01%。俄罗斯镍和钯金生厂商诺里尔斯克镍公司近日称,预计2020年全球镍市场供应将过剩13万吨。

当前,金属市场对全球经济活动能否持续重启仍表示怀疑。Fastmarkets公司分析师安迪.法里达指出,前一日,从全球股市复苏,到中国经济重启,再到欧洲地区逐步解封,有很多积极因素推动了金属价格反弹。但12日,风险规避情绪再次上升,市场意识到全球疫情危机仅仅是减弱,还可能造成更大冲击。投资者对于需要数月而非几周时间就能恢复到疫情前的常态感到焦虑,这在近期可能将继续打击金属市场。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7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美元,跌幅为1.14%。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2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50美元,跌幅为0.9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跌幅为1.0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3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50美元,跌幅为2.6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2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0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8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50美元,跌幅为2.14%。(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7:50 日本3月贸易帐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00 英国3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4:00 英国3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14:00 英国3月三个月GDP月率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4月PPI月率

21: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22:30 美国至5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